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純素大阪燒~

 其實我之前管他叫什錦煎餅, 去過日本的室友告訴我, 在日本這種叫做 " 大阪燒".  那就給他正名囉~

我只知道他有幾個優點: 第一: 現煎吃外酥內軟-我喜歡~第二: 可清一些冰箱剩的多樣少量食材; 第三: 不怕小朋友會挑嘴, 多種菜切碎碎放在麵糊裡, 小孩挑不掉! 做父母的偶爾也要耍點心機!

我這次放的食材有: 中筋麵粉. 番薯粉. 韭菜. 香菇. 紅蘿蔔. 豆包. 金針菇. 素火腿. 黑胡椒. 沙拉醬. 素鬆. 食材可依照家裡現有食材做調配. 可再可放些高麗菜. 芹菜. 香菜等會更香更有口感.    

之前最常在包水餃的下一餐做大阪燒, 因為高麗菜水餃餡生的水, 拿來做大阪燒可香的哩~ 一點也沒浪費!

我們還是來看圖說故事吧~

 

把冰箱清出來的食材就可弄一餐 ~ 

 

麵糊比例: 地瓜粉放約中筋麵粉的1/5左右 (多少影響之後煎出來的Q度, 可自行依口感做增減). 總粉量與水的比例約 3: 2. 調好的麵糊用湯勺瓢起滴下, 速度是不急不徐.

麵糊中放入韭菜, 加上鹽及胡椒調味, 也可加點油讓其更酥脆. 

 

炒香素火腿. 豆包. 香菇. 紅蘿蔔~ 不習慣紅蘿蔔味道的, 建議紅蘿蔔切碎一點, 炒久一點.  

 

加鹽調味, 起鍋前放點素蠔油~

 

炒香的材料拌入麵糊, 放些室友愛吃的金針菇! 也可放玉米粒等其他食材~ 蓋上鍋蓋中火煎!

 

 大概5-7分鐘呈現金黃色後翻面!


直接在煎好的那面上加上小朋友喜歡的沙拉醬, 蓋上鍋蓋煎另一面.  

 

2面都香酥後, 起鍋上面可加點素香鬆及素蠔油~也可依您喜好放番茄醬或是甜辣醬都可啦!

自己做素食,  既簡單又健康~ 不吃素實在太可惜啦! 今天就來素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