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有一個國王,他的王國很漂亮,他有道德、有修行!不過當然修行不是馬上就成佛,所以他還是有些缺點,有一天他犯錯…….

 

 國王很喜歡他的馬,有一天他正在照顧牠,準備等一下要騎出去。這時剛好有一個和尚經過,向國王托缽一點東西吃。國王那時很愛他的馬,好喜歡在那裡照顧牠,被人一直煩,一直要托缽都不走。他說:「你走嘛!」那個和尚不走,國王就煩了,說:「好!拿給你!」他就拿馬吃的蘋果給他。那一種蘋果很小,不太好吃,很少人吃,所以專門給馬吃。他拿一把蘋果給那個和尚說:「好!趕快走!不要煩我。」那個和尚當然拿走了。

 

 等國王把馬照顧好了,他後悔心想:「唉呀!難得有一個和尚來托缽,我看他很可憐,衣服都破了,沒有東西吃,好瘦、好苦、又老,我怎麼沒有照顧他、沒有給他東西吃!」他很後悔。 當他打坐的時候,看到他的馬蘋果的功德長好大,變成兩座山那麼高,因為他給人家不過沒有愛心給,有我執、討厭給的心,所以他的功德變成馬蘋果,有兩座山那麼大,好高、好高!上帝跟他講:「你應該吃完兩座山的馬蘋果,才能夠跟我同一體!」他怕死了!怎麼吃得下那麼多馬蘋果呢?就哭著去找他的師父。

 

 他告訴師父:「師父,我有麻煩了!」他告訴師父整個故事,請師父救他。師父說:「我沒辦法,已經告訴你該怎麼做而你不做,自己照顧自己好了!回去吃兩座山的馬蘋果!」他在那裡哭著求師父幫忙。師父說:「好,試試看!明天你跟女兒出去,把一個透明的酒瓶放入紅色的水在裡面,假裝喝酒,然後亂七八糟講話,跟瘋瘋癲癲的人一樣,帶二、三個女兒一起去,人家看到就會講閒話,對你講不好的事,這樣子你的業障會消除。」

 

 他依照這樣做,喝一點假酒,然後胡言亂語,跑來跑去抓這個女兒、拉那個女兒,讓別人認為是他的女朋友,整天在整個城裡跑來跑去,像瘋癲的人一樣。因為他穿國王的衣服,所以大家就開始講:「唉呀!你知道現在國王怎麼壞,亂搞男女關係,又喝酒……,哎唷」一個傳一個,然後整個城裡都知道、都講他的壞事。那天他回去打坐,看到那個蘋果山消掉一座了,不過還剩一座山那麼大。

 

 他再跑去找師父:「師父,還不行!還有一座蘋果山,怎麼辦?」師父說:「你自己吃嘛!」徒弟說:「師父,我不是馬啊!我怎麼能吃那麼多!」因為整個城市的人吃,所以才能消那麼快,他一個人沒辦法吃下整座山那麼多。他的師父叫他去另外一個地方,做一樣的事,讓那邊的人講他壞話。

    因為那邊的人比較少,他回去打坐時看到一座山只減了一半,還有半座山的馬蘋果。他又跑到師父那邊哭….  師父跟他說:「唉啊!沒辦法!你自己吃了。」國王在那裡又拜託又哭:「師父慈悲!慈悲!」。

    師父說:「好,不要講那麼多啦! 真頭痛!在山的那一邊有一個修行者,他是阿羅漢、聖人。你到那邊去,看你怎麼挑戰,編什麼故事讓他誹謗你,然後他會幫你吃剩下的半座山!」因為聖人消化的度量比較快,他一個人可以吃半座山,而整個城裡的人只能吃一半而已。

  

   國王跑到那座山,看到那個聖人,就去按摩按摩他,講那故事:「唉!師父,你知不知道我們的國王(他穿另外的衣服,假裝自己不是國王),他現在好壞喔.....他去外面亂抓女眾,大家都怕他,女眾怕得都躲起來了。他還喝酒亂七八糟講話,唉呀!不敬天、不敬地的,都不修行,沒有像以前一樣有道德,他好像著魔了!他現在變成很壞的人,修邪道……等等。」

 

 他一直講一直講,那位聖人都沒有反應。國王還繼續再講一次:「師父啊!你知不知道我們的國王現在很壞,他去外面亂抓女人,女人都好怕,躲起來了。他還喝酒,吃什麼醉醉的東西,亂七八糟講話,沒有道德,沒有治理國家,沒有照顧朝廷,什麼都不管,現在好像都變成鬼了,很壞很壞呀!你覺得呢?你是不是說他很壞,是不是啊?」聖人都沒講什麼,好像他沒聽到。

 

 哦!國王認為他耳朵聾了,很大聲再講一次:「師父!你知道不知道,我們的國王現在很壞……。」這個聖人打了他一下說:「我不要吃你的馬蘋果啦!回去了!」國王很丟臉,跑回去跟他的師父哭說:「師父,沒有用,他已經知道我的計畫了,他不吃啊!怎麼辦?」那時師父回答說:「好吧! 你應該自己吃啦!」

 

 

 

 

 

引用: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service/servic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