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餐盒.jpg

年節習俗之一「請春宴」的由來

是因早年農業社會,平日人們忙農事

除了婚喪喜慶少有機會聚會餐飲

於是利用農忙後的過年空檔宴請親朋好友

彼此聯絡感情相互祝福

延續春節的喜氣

現今公司企業、政治機構舉辦春宴

是酬謝一起打拼一年的工作夥伴

另方面也答謝合作單位、客戶及商家

廣東、香港稱此為「春茗」

 

室友的公司前陣子舉辦「請春宴」活動

餐廳替她準備10道純素餐點

(現今的餐廳只要消費者要求

都有能力烹飪美味純素料理)

春宴純素餐點10.jpg

 

飯後點心還有巧克力、冰淇淋、水果

春宴純素餐點9.jpg

雖事先已知有10道純素佳餚

我還是依照習慣準備個簡單純素食盒

讓她更 "有吃(恃)無恐"

也藉機做個純素亞麻馬鈴薯沙拉

搭配好吃的免揉純素歐包, 呵呵

 

純素亞麻沙拉醬

冷壓初榨椰子油8大匙、冷壓亞麻籽油2大匙

豆漿6大匙、2茶匙大豆卵磷脂

酸橘汁2大匙(可用檸檬汁替代)、鹽少許

(全用補腦的好油, 來補補我的小腦袋

看看能不能有更好的idea來推廣超棒的純素飲食)

 

首先, 將大豆卵磷脂溶解於豆漿裡後靜置一旁

將所有油. 糖. 鹽倒入深容器用攪拌棒拌均勻

亞麻仁油.jpg

加冷壓椰子油.jpg

 

將靜置一旁的豆漿一邊倒入一邊攪拌

最後加上有機酸橘汁

小橘子4.jpg

 

酸酸甜甜味道粉讚

純素亞麻沙拉醬.jpg

 

有點稀沒關係

冰一下就變稠了

純素冷壓亞麻椰香沙拉醬.jpg

 

純素亞麻沙拉醬因成分含有冷壓椰子油

當天做當天吃軟硬最適中

冰過隔天會變較硬

若急著食用沒時間等回軟, 可調點果汁或冷開水

或做的時候減少椰子油油量

純素亞麻沙拉醬2.jpg

 

馬鈴薯蒸熟搗成泥

馬鈴薯泥.jpg

 

加鹽及黑胡椒粒調味放涼

馬鈴薯泥調味.jpg

 

將粉嫩的純素亞麻沙拉醬拌入

純素亞麻沙拉醬3.jpg

 

純素亞麻馬鈴薯沙拉完成囉

純素亞麻馬鈴薯沙拉.jpg

 

香煎自製的純素猴頭菇大排

及純素糙米蘿蔔糕

純素點心.jpg

 

「春宴」是大家難得開心的聚餐

純素餐點配沒酒精的純素啤酒最合適

純素餐盒2.jpg

 

換我來享受...

純素歐包塗上厚厚的一層純素亞麻馬鈴薯沙拉

一湊近就聞到淺淺橘香

咬一口滑潤的馬鈴薯沙拉化在Q彈歐包裡

好個你儂我儂

配口熱騰騰的純素黎麥飲

忍不住唱著:

"我的眼裡只有你. 沒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口味並不假

只有你才是我的夢想 只有你讓我牽掛

啦啦啦~"

純素亞麻馬鈴薯沙拉2.jpg

美味的純素料理讓人不自覺亢奮

素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