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已將頂樓有機種植的前置作業大致描述,今天繼續跟大家分享種植的過程與喜悅~

來看我菜菜農夫耕種記!

首先我們先來看豆子種植,這盆是近期種的,算是比較標準的範本~

為什麼呢?因為第一:又多了幾盆被我做實驗了! 第二:也是最主要的原因,總算有些廚餘可以當推肥了!頂樓開始種時堆肥根本不夠用! 雖然還是會澆一些液肥,可是有廚餘肥當基肥,植物生長會更好~

我們還是看圖說故事比較有趣~

豆子很好種植,可以先將種子泡水約6-8小時催芽一下再種植,或是直接放到土裡種都可以。不用多久就可以成為小苗囉!如果太密就疏株移植。生命力很強,移株後容易存活。

豆子苗有大喔

 

她的枝幹柔軟,所以稍微大一點就給她根支柱,她會覺得安心更努力長喔!其實專業種植的,在一開始就會先搭好豆棚讓她們生長。菜菜農夫的我,則是她長到哪我做到哪,業餘的嘛!所以說,如果連我這種隨性種的人都種的起來,大家一定更輕而易舉~

 

這盆因為營養足夠,所以沒多久就蓬勃發展~南瓜葉都快比我臉大!

 

到20公分左右也學人家摘芯,就是把最上面的芽摘掉,這樣會長更多側枝出來。

 

豆子開始要攀爬囉!

 

這時不準備網子也不行了!真的是她長到哪我做到哪!

 

她會自己去纏繞網子,所以網子請固定好,如果搖搖晃晃的,我想她不會喜歡喔!

看!她繞的多好阿~

 

好像才種沒多久,就開始開花結果囉!建議一定要種看看,會很有成就感!明年春天可別缺席喔~

 

看到她2根鬚時覺得好可愛喔~

 

南瓜跟豆子其實是喜歡多陽光及溫暖氣候的,雖然已經快11月,天氣也轉涼了!可是她們還是長得很好~給她們鼓鼓掌!

 

長長短短的好不熱鬧!

 

都快長到地上囉!



這是一般的花盆,拿來種青菜剛剛好喔!很適合放在陽台種~

 


愛吃啥就種啥~不用幾天她們就大給您看!果然是隨便種,一點都不工整~太密的話可拔一些起來,我是直接拿來做生菜沙拉,簡直是人間美味阿!

 

將酪梨樹苗種在比較深的盆子,旁邊順便種些青菜,善加利用囉!酪梨沒幾天就生出新芽來表示她搬家後的心情 - 很愉悅喔!

 

又過了幾天看她,心情更加愉悅喔!我看了也很高興!


茄花的顏色雅的讓人駐足!

 

她沒有公母花之分,所以不用另外授粉就可長果喔!

 

我經常到傍晚才到頂樓撥種,有時天一黑或是臨時下雨,就會將種一半的種子隨手種下去,由於沒特別註明,之後育出的不少秋葵苗都被姐姐當雜草處理。後來回西湖老家,看到整片大大小小秋葵後,姐姐才恍然大悟~

 

小時候的秋葵~

新育苗的秋葵很健康

 

女大18變, 這是同一株喔! 秋葵也是很好種植的植物喔!不用2個月就可以採收。


她開始結果後,小秋葵長的速度很快,幾乎是一暝大一吋!

 

而且幾乎每天都有可採收的喔!

 

這個是巨無霸~


有機種植好!有機種植妙!保您長壽沒煩惱! 青春活力樂消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