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些有機蔬菜很好種植,

不需另外育苗,

直接撥種就可.

像小白菜. 茼蒿. 油菜. A菜. 青江菜.莧菜...等,

就屬這類~

 

幾週就可以收成!

是初學者如我的最愛~

 

因為根不深,

用一般的花盆就可種得很好!

一樣埋入廚餘.

廚餘最好放置3個月以上已腐化比較好~

我算是不良示範~

因為我家廚餘產出不多,

用的又很兇.

實在入不敷出~


 

放完廚餘,

再鋪上培養土與一般泥土之混和土.

可參照之前有機種植之前置作業的文章~

 

最上面再加入培養土


我習慣種成整排,

所以會用鏟子劃溝.

 

放入青菜種子~

 

覆上薄土

 

室友看我種起來真的很簡單,

後來也下去玩囉~

這盆就是她利用果樹旁邊空間種的~

她用小白菜種子與培養土混和,

直接鋪在果樹四週~

是不是也長得很好?

有點密沒關係,

陸續長大後疏苗即可~

 

建議分批種,

就可常常都有新鮮青菜可收成~

 

同一盆裡也可採分批收成~

既可當疏苗,

而且每天都有現摘有機蔬菜~

健康經濟又環保!

邀您一起種植有機蔬果~

很簡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