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的生活有無窮的樂趣~多采又多姿!  上週末到卓蘭農莊做水泥小工, 修補房屋四周及庭院~ 省錢又健身!

其實在好山好水環繞下, 就算是做勞動工作, 也是一種享受~ 很奇妙吧! 在山上工作, 雖流汗如下雨般, 卻不會像在台北只是流一點汗, 就悶熱濕黏, 說不出的不舒服. 在山上就算工作累了, 只要坐在石階上稍做休憩, 臉讓帶著清香的微風吹拂著, 眼睛也順便做一下spa, 環顧四周美麗的山景, 心靈感受著大自然給予滿滿的愛力, 一會工夫, 就又生龍活虎一個! 所有的煩惱也不知被風帶往何處了. 真是享受~

別小看這包水泥, 可有50公斤重喔! 

鄰居們常說我們這對吃素的姊妹花真厲害, 種樹. 除草. 整地..樣樣自己來. 因為我們師父有教啦!

 

來拌水泥囉~ 這由姊姊來操刀~ 我在一旁先起火, 準備補給體力的點心!       

 

庭院的地板久了會有裂痕

 

清乾淨就可以糊上水泥


姊姊是工頭, 我是直屬下屬.  說要做啥就得做啥~

 

姊姊喊: 房子四周也要做! Yes, Sir~

 

嘿嘿! 剩下這些水泥, 表示快收工囉!



 

我一邊做水泥小工, 一邊起著火.  我已經快變起火達人囉! 前一天有下雨, 木材都濕濕的, 在起火時也是下著陣陣毛毛雨~ 我還是不負眾望, 把它興旺起來~

這樣的火煮椰奶綠豆仁甜湯剛剛好~



放入綠豆仁




綠豆仁熟透後放入椰漿


放入椰漿後, 馬上就呈現乳白濃稠狀~

椰奶滾後, 放入自製的紅豆芋圓, 芋圓浮起後再加入冰糖融化就ok囉! 為什麼沒照片? 因為剛煮好鄰居就來了,  忙著招呼去! 一會功夫, 這鍋就見底, 當然沒照片囉! 

說也真巧~好多次都是一煮好鄰居就來, 是鄰居天生有口福? 還是他聞香而來? 不過甚麼原因都好, 歡迎一起分享!


鄰居特別送來蕉苗~

 

這是紅香蕉的苗! 小牛妹也是第一次看到~

 

這是芭蕉苗

我們水泥工程也剛好告一段落~ 與鄰居席地而坐,  一起分享著芋圓椰香綠豆奶, 同時也享受山中的恬靜悠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