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認識這可愛的小朋友是誰?

看到他發光的小屁股,名字應該就呼之欲出囉~

話說前幾天在卓蘭農莊吃晚餐時,

聽到屋外一陣騷動,

原來是鄰居們到我們家門口觀賞螢火蟲~

要不要順便收起門票貼補家用阿~

原來上百隻的螢火蟲在我們屋外如小星星般和諧地閃爍著,

他們正在齊唱春之頌~

難怪會讓鄰居們驚呼連連,

相揪來觀賞(台語)~

大條神經的我們確渾然不知可愛朋友們的降臨~

趕快進屋拿相機拍照。

 

別一看到人就黏上來,

這樣很難拍ㄝ~


請姐姐幫我把他請到手上拍特寫~

 

給他片樹葉,

可他就不愛~

可能喜歡有溫度的手巴~

 

跟我到比較暗的地方拍一下照,

看造物主造物多讓人驚奇,

小小身軀竟可發出如此柔美的亮光~

 

請原諒我沒禮貌,

要拍小屁股的特寫~

我的傻瓜相機在黑暗中夜盲症的老毛病就會犯,

所以無法拍出整個花園及小山坡那閃閃惹人愛的美景。

 

大家是否會好奇,

鄰居們為何會到我們家來觀看成群的螢火蟲?

他們家沒有嗎?

猜到了巴~

他們使用農藥及化肥,

嚴重地破壞了昆蟲們的生長環境~

 

我們農莊與附近的鄰居們有段距離,

所以我們這裡是昆蟲們的天堂呦!

可我們的農作物並沒因此而被昆蟲吃的厲害。

一來:我們採自然的有機耕種,

植物本身很健康,

抵抗力好,蟲害就會少~

二來:我們提供他們生存的環境,

他們也會留食物給我們的~

我們互相嘛!

 

山上的動物們對我們相當友好~

一早就有白鷺鷥及各種鳥兒們唱起床歌,

工作中有大老鷹在我們頭上鳴叫展翅

讓我們可趁機駐足休息欣賞。

(偷懶找藉口)~

也有像這種受傷的小昆蟲會躺在我們的門口安心休息~

 

還有這種超愛表演的金蒼蠅。

 

看到沒?他用前腳站立

是在做瑜珈嗎?


我總算看懂了,

他在洗澡啦!

他顛覆一般對蒼蠅的印象,

他們可愛乾淨的ㄡ。

您猜他洗多久,

他洗半小時以上~

根本把我們都當作透明人,

無視我們的存在~

 

可愛又溫和的他們,

一點都不吝嗇讓我們拍下他的美喔~


可愛的動物朋友,

我家就是您們的家,

歡迎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