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打豆漿當做水果沙拉的基材,

剩了些豆渣.

看看冰箱還有素鬆.

那把豆渣做豆香銀絲捲吧~

銀絲捲本來就很有口感,

加上黃豆的清香後讓口味更升級~

 

記得當天在蒸的時候,

空氣中瀰漫著黃豆及小麥的香氣,

那股令人著迷的香味,

讓家裡的小朋友像小蝴蝶般在廚房繞來繞去,

等待著出爐~

 

臨時決定要做時,

就把所有材料放到攪拌機攪拌,

其實發酵時間有點不足.

大概做一下就去蒸了.

形狀不怎樣.

可口味卻不錯喔~

 

麵糰使用食材及比例:

高筋麵粉300g. 水120g. 糖15g. 酵母粉8g. 黃豆渣100g.

 

如果您用雙手揉麵,

就是揉到不沾盆. 不沾手. 麵團光滑即可~(所謂三光)

 

發酵到2倍大時再揉一次,

將空氣擠出~

 

再經過約20鐘左右醒麵後取出~

準備一小碗植物油,

將麵皮擀平後上面塗上一層薄油,

我還喜歡在表面灑點鹽.

您也可將鹽於一開始就加入麵團中攪拌~

 

小朋友馬上到頂樓剪點蔥,

要讓我做蔥香銀絲捲.

想與她的同學們同樂~

分享是件好事,

小朋友不知不覺中已將分享當作一種習性.

我非常樂見其成~

原味可吃出麵粉及黃豆香味,

您也做香椿銀絲捲~

 

摺成3折

 

每條切約0.5公分

時間有點晚,

後來越切越粗~

 

取8- 10條搓長後捲成一捲

 

想怎樣捲都隨您啦~

 

也可搓成長條後,

另外擀張麵皮包起來~

 

整形好的麵糰放置在蒸籠上等2倍大就可以蒸囉~

如果要速度快一點,

可放蒸籠下放點溫水.

記得發麵時要加蓋或是濕布蓋在上面保濕~

 

我家的小朋友趁熱就來了2個.

嘿~ 10點多囉~

衣服穿不下我可不再買新的喔!

 

大概蒸10鐘左右就OK~

快好的時候就開始散發濃濃的香氣~

一絲一絲略帶鹹香的口味的確很誘人.

 

整顆的銀絲捲

 

絲絲入扣~

心動了嗎?

您也素素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