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網友要求希望能分享情人果的製作方法.

所以到農莊將芒果樹上留下的幾顆芒果提早採收,

再來做一次情人果~

 

日前已採收大部分的青芒果做成情人果與鄰居們分享.

由於這幾株芒果是去年種植第一次結果,

想知道他們底能長多大,

故每株芒果樹上各留個2顆,

套袋等袋~

 

2週後他們已經撐破袋子.

小子,

您個頭也太大了吧~

 

還好還很綠,

可做情人果~


2星期前採時跟我手掌差不多大~

 

2星期後已比我手掌大得多~

 

要製做情人果請挑選新鮮並摸起來結實的青芒果.

若有點軟軟的做起來會不夠脆.

現摘的有機芒果每顆都好重喔~

 

削皮後取出果仁.

 

若有養分輸送管也一併去掉.

 

不用切太薄,

會讓口感更有脆度~

我習慣切0.4~ 0.6公分左右.

若超過1公分醃製時間會較久喔~

 

切片後灑入約2% 左右的鹽拌勻靜置約1小時後,

用手抓芒果幫助苦澀水盡出.(按摩芒果一下)

將苦澀水倒掉後加入冷開水沖洗2-3次.

 

擠乾水後放入約3-4成的糖開始醃製.

可選擇比較大的容器方便翻動.

 

糖的多寡可依個人喜好做增減.

我這次是使用二砂糖.

 

儘量拌勻讓每片青芒果上裹上一層糖~

糖溶化後就可放入冰箱.

 

中間有空就上下翻動一下,

讓糖漬更均勻~

如果切的較薄約3個小時就可享用.

隔天吃更入味~

 

冰冰涼涼. 酸酸甜甜,

連我這不愛吃甜食及零食的人都很難抵擋~

素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