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傳杰用腳趾彈琴,父親李慶久十分支持。

圖/取自網路非報系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安徽省十九歲青年李傳杰天生腦性麻痺,雙手不受控制,生活不能自理,頸椎也無法伸直,導致與別人交談時總得仰著頭。他四肢唯一活動自如的是右腳拇趾,靠著這根趾頭,他能用電子琴彈奏兩百多首曲子。

李傳杰的父親李慶久說,傳杰是早產兒,出生三個月時被診斷出腦性麻痺,生活無法自理,更別說上學了。李傳杰看著同伴開心去上學,自己在家看電視,最喜歡看的是音樂節目。

四年前,李傳杰的家人為傳杰的姐姐買了一架電子琴,有天姐姐忘了關琴,李傳杰就挪動身體到電子琴前用腳趾按琴鍵,起初媽媽李光霞很生氣,責怪他糟蹋東西;幾天後,李光霞聽到房裡傳來熟悉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旋律,衝進房一看,竟是兒子用腳彈出來的。

李傳杰的四肢只有右腳拇趾「聽指揮」,加上頸椎問題,彈琴時頭仰向後,根本看不到鍵盤,困難程度可想而知,但他一首歌聽幾遍,就能摸索著彈出曲調。談到訣竅,他只說:「聽、琢磨、練。」

李傳杰說,他會彈兩百多首曲子,還有三、四十首自己的創作。他最喜歡自己作曲的〈生命的執著〉,表達他對生命的熱愛。

李傳杰曾參加大陸央視節目拍攝,吸引許多粉絲。他的勵志故事在網路上傳播,還拍成了微電影《我的夢想,我的舞台》。

從沒上過學的李傳杰,識字竟是電視字幕教會的。李父只教了他「李傳杰」三個字的拼音,他融會貫通,學會所有漢字的拼音。

李傳杰會上網和網友互動,他在部落格寫道:「我是先天性腦性麻痺孩子,但上帝特別恩寵我,賜給我音樂天賦,我要實現我的人生價值!」他也在網路上吐露對父母的感恩之情:「感謝你們二老這些年的苦苦養育,兒子要證明給你們看,我不比任何人差。」這一字一句,也靠一根腳趾打出來。本周起李傳杰到醫院接受肢體矯正,希望改善生活。

 

 

 

 

 

引用: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7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