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偷,他本來要去皇宮偷一點東西,結果他偷聽到兩個太監在交談:「我們的國王想把公主嫁給在恆河邊修行的和尚,你覺得怎麼樣呢?」另外一個太監就說:「好啊!好啊!公主是國家最珍貴的一個人,而在恆河邊修行的和尚也是世界最稀有、最有道德、最高等的人,我當然很歡喜、很贊同啊!」小偷聽到以後就不偷了,他偷偷跑回去當和尚。

 

      他趕快剃了度,穿上僧服,然後混在僧眾裡邊打坐,心中期望公主會變成他的太太。過了幾天,國王真的派太監到恆河邊去問那些和尚肯不肯娶公主,一個一個問,問這一個他說不要,就問另外一個,一直問下去。

 他們都是修行很好的和尚,哪裡管什麼公主不公主的,都說不要。剩下那個小偷,坐在那邊心跳得要命,他想:「我在這裡啊!趕快過來。」最後太監終於問到他了,在他之前都沒有人說要,太監問他時,他不講話,默默無言。別人都說不要,他沒講話,已經差很多了。

 太監很高興,回去報告國王:「有一個在恆河邊修行的和尚,他好像有意娶公主,因為我們問他時,他沒有拒絕,意思說百分之九十肯了,只是還沒有決定說他真的要,他是問過的人中唯一沒說不要的。」國王聽了也很高興,認為他應該親自過去,多備禮物款待他,這樣那個和尚一定就肯娶公主。

 國王本人帶了文武百官和太監去到恆河邊那位小偷打坐的地方,恭恭敬敬的請他接受公主為妻。因為國王本身有修行,他不想把公主嫁給普通的人,他認為公主嫁給修行的人比較好,公主也可以一起修行,有好的丈夫,又是一個好老師陪伴,他一定會順便教公主怎麼打坐、做道德的人,國王才能放心。所以聽說有在恆河邊打坐的人要娶公主,國王很高興,特地恭恭敬敬、過去禮禮拜拜,請他當駙馬。

 那個小偷好得意。不過他想:「我只是剃個度,穿上僧服,假裝當一個和尚、一個修行的人而已,國王、百官就對我這麼恭敬,把財產、寶物都給我,如果我當了真正的和尚、真正的一個修行人的話,那可更不得了!」想過以後,他就不要娶公主了!。他開始真正認真修行,本來是假裝,後來就變成真的。因為他看到修行有利益。從此小偷打坐、修行很認真,後來就開悟成為大聖人,變成很出名的一位修行人。

 

 

 

 

 

 

引用: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1/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