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晉江新聞網

 

伴隨著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素菜而起的是陣陣讚歎聲,這讓身穿中式龍鳳褂的新人王泫瀛、莫琳松了口氣,「我們舉行素食婚宴時最擔心親友們接受不了,希望大夥能通過這場特殊而普通的婚禮理解素食、喜愛素食。」

 

新郎官王泫瀛是晉江新塘人。他表示,自己今年已經38歲了,雖然家裏對於他的婚事挺著急,但他是個相信緣分的人,直到遇到了心心相印的另一半,「我和莫琳是在做義工時認識的,我倆有很多相同之處。」「他一臉笑意地數著:都喜歡打羽毛球、都喜歡聽講座,最重要的是兩個人都吃素,我吃素已經三四年了,因此一直想找個理念同樣的伴侶,現在很幸運找到了!」

 

新娘子莫琳是個漂亮的桂林女孩,說起此次素食婚禮,她笑了,「我們倆真的是心有靈犀,同時都提出舉辦這樣一場婚禮。」從本地風俗來說,菜色越昂貴婚禮就越隆重,因為擔心親朋好友無法接受素食婚宴,他們倆在婚禮前曾經做了一桌色香味俱全的素食邀請大家品嘗,見大夥都誇獎,就趁機提出這一想法,「最開心的就是雙方父母都同意了我們的想法!」

 

小倆口笑著說,素食婚宴目前在國內已不是新鮮事,但是在晉江卻還沒有聽說過。

雙冬燴海參、八寶鮑魚飯、膳燒八珍……一道道味道、賣相俱佳的「海鮮」、「肉類料理」雖然都是用麵粉、豆腐等做成的,不過全場賓客都大讚可口、健康。

「我活了63歲,第一次吃全素的婚宴」,同桌的吳老伯笑著說,傳統婚宴少不了大魚大肉,但是由於太油膩,最後幾道菜常常都剩下了,非常浪費,「像今天我們所有菜都吃得一乾二淨,我很喜歡!」

 

 

 

 

引用: suiis素易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