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天生我材必有用!衝浪助教犬 

幫殘障兒學衝浪重拾自信

    美國加州有一位特別的衝浪助教,它是一頭2歲的拉布拉多,專門幫助殘障青年及小孩學衝浪,此外,它還會幫忙他們籌款付治療費。在教學時,它會站在孩子們的板子後面保持平衡,讓孩子們通過運動重拾自信。

天生我材必有用!冲浪助教犬 帮残障儿学冲浪重拾自信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衝浪助教犬名為里科奇特(Ricochet),它的飼主原本想將它訓練為導盲犬,但它長大後定力不足,訓練到一半就跑去抓麻雀,讓飼主相當灰心。有一次它被帶到海邊玩衝浪,飼主才發現它另外一項才能。

天生我材必有用!冲浪助教犬 帮残障儿学冲浪重拾自信


   飼主夫裏當諾(Fridono)表示,「我看到海邊的衝浪活動後,就想讓活潑的里科奇特改行去當衝浪助教,沒想到試圖後發現,它的平衡感相當好,能幫助初學衝浪的孩童穩定板子。」

天生我材必有用!冲浪助教犬 帮残障儿学冲浪重拾自信

 里科奇特: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里科奇特的才能被發掘後,就有人幫它建起一個基金會,專門通過衝浪運動幫助一些殘疾孩童樹立信心。像是6歲的伊恩(Ian McFarland),就受到它相當大的幫助。

   伊恩在去年曾因一場車禍失去雙親,而腦部也受了一些創傷,原本常與父親衝浪的他,自此對下水有恐懼。不過,他知道可以與里科奇特一起衝浪後,衝浪就成了他最期待的運動,每次一結束,他都笑得很開心,性情也變得愈來愈活潑。

   當前,擔任衝浪助教的里科奇特,已經幫基金會籌得3萬英鎊的善款,並幫助那些殘疾孩童接受更完善的治療。其飼主夫裏當諾也對它刮目相看,「當時它不能當導盲犬時,我相當失望,並認為它可能什麽事都不能做。但它開始當起助教犬後,它教會我一件事,就是人們不該一直想著不能做些什麽,而是應該專注想著自己能夠做什麽。」

以下分享里科奇特的感人成長影片:

引用: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dce26d0100lqt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