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鳥朋友們之前就常在我房間陽台休息唱歌,

自從對面大片的樹林被砍後,

目睹小鳥們在馬路上因覓食而身亡.

就在陽台放些麵包,

讓他們演奏結束後可飽餐一頓~

 

自從我頂樓開始種植有機蔬果後,

發現他們也愛有機菜.

因為心疼他們的處境,

所以抱定被吃光也無所謂的念頭~

可真沒想到,

他們真的非常乖巧,

除了吃飯會排隊不吵鬧及禮讓外, (大隻鳥會讓小隻的鳥先用餐)

他們一種青菜只吃一區或一株.

不會亂吃喔!

更不會飛入盆內踩傷菜.

由於他們看顧,

我種的有機青菜沒啥蟲.

可能嚇都嚇死啦~

只有看到他們銜著麵包到前陽台或頂樓慢慢吃.

可從沒看過他們嘴巴叼著蟲喔~

會不會也吃素呢?

 

不僅八哥會讓排在白頭翁及麻雀後面,

斑鳩也會喔~

 

她等太久受不了了~

 

這盆青菜比較大盆,

他們只吃一角落.

 

有沒看到?

只吃左下角.

 

原來他們也喜歡吃三明治.

吐司配青菜與番茄~

一顆蕃茄會分很多天吃到很乾淨為止.

不會浪費~

 

不僅只會吃固定區域的青菜.

幾株輪流吃,

等稍微大點再回頭吃.

不大去動新的喔~

就算幾天不在家沒放麵包餵他們,

他們也不會動我培育的大量種苗喔.

是不是很乖?

 

有種紅嘴候鳥,

每年冬天一到就會到我家報到.

可他們對大紅相機很敏感,

一看到就驚惶失措.

驚擾他們用餐讓我覺得很抱歉~

索性就放棄拍啦~

明年若有機會拍到再與大家分享八~

 

下面是最近有隻斑鳩老是在我家打盹的照片,

超Q的~

看她睡的好香甜,

忍不住去拿相機來拍照.

 

黃昏天色有點暗,

傻瓜相機自動調到閃光燈模式.

拍了幾張後,

她受不了回頭看著我.

可能想: 你好吵ㄝ~

 

對不起. 你太可愛了!

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吵了你清夢!

她受不了乾脆轉身看我了.

另一隻則從開始拍照到結束,

都維持一臉疑惑的模樣.

很好笑.

有了 咕..咕.. 斑鳩低沉的第三部聲音加入後,

讓這支野鳥合唱團的歌聲更精彩豐富~

聽了心情充滿平靜與快樂~

多與他們接觸,

相信您也會愛上他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