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認識她嗎?

我也是最近才和她交換名片~

她大名叫做:珍珠豆

別稱:虎豆

 

記得剛拿回來時連小鳥們都很好奇,

珍珠豆放在陽台曬乾,

鳥兒們竟圍一圈低著頭仔細看,

眼神超專注!

還好只動眼沒動口~


 
這是原住民朋友給的種子.

聽說燉蔬食湯很好吃,

不知是否像大紅豆的口感?

種種看便知道~

 

一年之際在於春,

春天可是播種最好的時間.

我再怎麼混,

這基本道理還懂啦~

 

2月份育苗,

又要上認識種子課~

因為老是忘記種子的名稱.

 

顏色較深的是山苦瓜

 

淺色的是一般苦瓜~

 

小黃瓜

 

這叫香瓜.

跟上面的小黃瓜很像對吧!

 

胡瓜

上面的瓜類生長時都會攀藤

 

這如果不是從種子袋裡拿出來,

橫豎看都與想像中的種子有差距.

室友說像小團紙屑!

她是現在生機店很夯的甜菜根~

顏色漂亮,

營養一把罩.

 

下面3種是長得很像的3姊妹

黑柿番茄~

 

辣椒

 

左邊是長茄, 右邊是圓茄

 

下面是深色3兄弟

韭菜~

 

九層塔

 

蘆筍

沒想到蘆筍的子會是深紫色~

還紫的發亮.



種些生菜隨時都可做生菜沙拉粉是方便~

完全不用擔心農藥問題.

綠蘿蔓~

 

這叫箭生菜.

我是第一次種~

 

嚐起來有芝麻那種厚實的香味.

沾點自製的水果沙拉醬,

少許的衝及苦味倒不見了,

反而讓本身的芝麻味更出色~



 

假日室友與我開始培育種子

 

這是我們的陽台

 

公寓樓上及卓蘭農莊要種的都一起育苗~

還蠻壯觀吧~

 

種子沒幾天就會開始冒出頭來

 

小朋友邀我們一起跳長大舞給植物們看,

說這樣會長得更快~

看來是受龍貓卡通的影響~



 

老媽吃到好吃的南瓜後,

將南瓜子留給我種.

發芽率還蠻高的~

 

珍珠豆阿珍珠豆,

沒幾天就張開2葉全力接受太陽的滋養~

植物主要靠著 水. 空氣. 陽光三個元素,

他們就可長到很大很壯,

甚至還果實累累~

您是不是也讚嘆自然造物主的巧奪天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