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enEllen_5%20months  GreenEllen_at%207%20years  Ellen%20green2  Ellen%20green1  

 

亞利桑那州的艾倫(Ellen Green),目前是大學三年級學生,在高中畢業時,寫下了給素食孩子們一些生活經歷的建言:

 

首先是,你會被問到“你為什麼要吃純素?”當然,這個回答因人​​而異,但我的建議是:簡短、有禮貌、充滿熱情地表達意見。比如說“嗯,我知道我不想受苦,所以我不想讓動物受苦”這種感性的回答 - 你不需要去高談闊論工廠化農場的殘酷,雖然記得其中的一些細節也很好。但是,要有禮貌,你當然不想用控訴他人的方式。此外,熱情地,為了動物盡你最大的努力,讓純素展現出最正面的形象。你和剛認識的人ㄧ起吃飯時,他們的問題有時可能讓你很沮喪,不過,儘量把自己準備好,提醒自己這是一個能為動物發言的好機會。

 

下一個接著而來的問題是:“你吃什麼?”同樣,這也要因人​​而異,你要強調純素的多樣性與美味可口。我不認為我們都只吃甘藍和黃豆,不過有些人的確會這麼想。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吃素肉,你可以介紹近年來發展蓬勃的各種素肉。

 

第三個對方常有的反應就是“哦!我是不會吃純素的。”這個情況對我個人而言,是最不容易回答的。不過,有個方法就是說:“它可能不是像您想像那麼難喔!?”再多說一下,純素食品已經更容易取得(還有美味!)。我想強調的是,這並非“全有或全無”的選擇。試著提出週一無肉日,或減少雞肉消耗等等,人們的接受度會比較高。

 

最後,你可能會得到挑釁的反應,比如說:“如果你和一頭牛擱淺在荒島上?”或是說“我才剛吃了一個漢堡!好好吃!"我的建議是千萬不要生氣。我要再說一遍,這值得重複,因為:不要生氣。要有禮貌,要理性,不要被他們轉移焦點。重點是動物,而不是你個人多純潔,更不是道德優越感。要一直試著把話題轉回動物的痛苦。有些爭論你辯不過人家,有些嘲弄會讓你大發雷霆,不過,要做個有禮貌的、有理性的動物代言人。不是強辭奪人,逼人就範,讓你身邊的人看到你,只看到一個怒氣沖沖素食主義者在大聲喊叫。你應該表現出有禮貌、像正常的孩子一般。沒有人是你的敵人,他們是可能改變對動物看法的人,你的表現對他們有很大的影響。這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你會犯錯。我在中小學時也常表現出“憤怒的素食主義者”,不要把這種情況當成無可救藥。情況會變得更好,隨著進入高中,你會發現人們的心胸更為開闊,越能理解,純素將越來越成為主流趨勢。祝你一路順風。

 

 

 

 

 

 

引用:http://vegunio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