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3

 

現年18歲、自稱身上帶有菲律賓、德國、愛爾蘭、法國、義大利、美國印地安人血統的衝浪選手緹雅.布朗可(Tia Blanco)分享她保持體力的秘訣:純素食!她說:純素食讓我過得更健康、更開心,也對我的衝浪表現帶來很正面的影響。

 

誕生於波多黎各、成長於美國加州的緹雅,從3歲起就開始隨著父親學習衝浪,2008年便參加衝浪比賽,2013年,在她16歲時,就已嶄露頭角,成為衝浪美國隊的一員。2014年她更贏得國際衝浪協會舉辦的「青少年衝浪世界冠軍杯」第三名,並被譽為年度衝浪人物的未來之星,同年也在衝浪雜誌的百名熱門人物中排行第18名,2015年更晉升至第12名。

 

自小就喜歡水果的她,從一出生就吃蛋奶素,兩年前,她看了救命飲食(The China Study)、餐叉勝於手術刀(Forks Over Knives)之後,就轉為純素食。除了健康的考量,人類對動物的殘酷,也是她轉為純素的原因。她說:當我發現那麼恐怖的真相之後,當下我立刻知道我應該吃純素!當她被問及,純素飲食對於一個頂尖的衝浪選手而言,營養需求是否足夠時,她說「當然足夠!事實上,我覺得我比以前更有精力,每次做完練習,我幾乎不覺得任何酸痛,我發覺我的表現水平比以前更高。」至於旅行時是否帶來不便的情況,她說:我儘可能生食,萬不得已的時候,就會吃點麵食、糙米和麵包。她平時食用大量的蔬菜、水果和堅果。另外,她也設計小飾品,並將部份所得捐給愛護動物的機構。

 

她說:我希望藉由我的飲食和生活方式,讓世界變得不同。我只想遊歷世界、在令人驚異的地方衝浪、常常開心的笑、也讓別人笑的開心、受人鼓舞、也鼓舞他人。

 

 

 

 

 

 

 

 

 

 

 

 

 

 

 

 

 

 

 

 

 

 

 

 

 

引用:http://vegunio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