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_roll

 

 

理奇‧羅爾(Rich Roll)在40歲時警覺到喝酒、藥物、飲食與慵懶的生活習慣正在摧殘自己的身體,甚至嚴重到他連爬樓梯都有困難,於是他從2006年起改採純素飲食,如今他已經從一位疲態顯露的中年人脫胎換骨,成為世界頂尖的超馬運動員。

 

 

他經常參加的項目包含有10公里長泳、200英哩以上的單車和雙程馬拉松。

 

 

原先他的目標訂在參加一般的超級馬拉松,這項運動包含了2.4英哩的游泳、112 英哩的單車、26.2英哩的長跑。由於報名不成,他設法取得”超馬2008”的參賽資格。這項競賽參照”鐵人”的規格,全部的里程加倍,連續進行三天的賽程。在比賽之前,他僅接受六個月的訓練,不過他就取得游泳第二名,總體表現第11名的成績。到了2009年,他又取得游泳第一名,總體表現第7名的成績。

 

 

他也創下在不到一週的時間裡參加了五場鐵人一日賽的紀錄。由於純素飲食讓他脫離萎靡的中年危機,因此他對純素不但極力推崇,而且還有許多的創新,並以電子書的形式與大眾分享他的創意與心得。

 

 

他如此描述著:"我發現我能夠修補我的身體,讓我從耗損中康復,還能夠每日生龍活虎一般。相信我,如果過去三年中,我真的覺得需要吃肉或是食用乳製品的話,我早就這麼做了,我就是不覺得有什麼需要。 "

 

 

"超級馬拉松的傳奇,也是以蔬食為精力來源的史考特.傑瑞克(Scott Jurek)聲稱他的身體已經變成可以吸收營養豐富的食物,所以他只要少少吃一些,身體就能在高效率下運作。我敢說我真的明白他在說什麼,我相信他和卡爾.路易士(Carl Lewis)都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註:史考特.傑瑞克:美國長跑名將,被譽為「超馬之神」。卡爾.路易士:美國田徑運動員,在4屆奧運會中獲得過9枚金牌,2000年被國際田聯評選為20世紀最偉大的田徑運動員。

 

 

 

引用:http://vegunion.org/node/3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