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ges  

 

 

 

印度有一個故事:有一位明師叫他的徒弟放下世界,來跟他出家。不過,那個徒弟說,他的妻子、媽媽、爸爸和兄弟姊妹都很愛他,他沒辦法放得下,如果他走了,他的家人會很痛苦、會受不了。他的師父說:「好,我會讓你知道你的家人愛你多少。」

 

 

他們兩個一起來到徒弟的家,那位師父給徒弟一個藥丸,然後假裝是外人,躲在外面。徒弟吃了藥丸以後,就好像死了一樣,呼吸和心跳都停止了,全身冷冰冰、硬梆梆的。他的家人看到了,都哭鬧得要命,一直祈求佛菩薩救他起來,結果都沒有用。

 

 

忽然間,那位師父從外面走進來,跟他們說:「我可以救你們的親人。」他們聽了都很高興,就拜下去了,拜託那位師父趕快救他起來。那位師父說:「不過有一個條件:我救他的時候,必須有一個人替他死。因為這個因果是這樣,如果我救他起來,那我就必須替他死,不過,我跟他沒有任何關係啊!他是你們的親人,你們這麼愛他,一定會很高興替他死!我只是路人而已,我怎麼能替他死呢?所以,現在你們當中如果有人願意為他死的話,我就可以馬上把他的靈魂叫回來,因為我們沒辦法超過因果法律,必須這樣交換才行。」

 

 

那個時候,那些親人沒有一個人想替他死,大家都是找很好的藉口,比方說:「我死了,誰照顧這個家呢?」「我死了,誰照顧這個生意呢?」那位徒弟的妻子雖然很愛他,看他死了,哭得要命,滾倒在地上,不過還是說:「不行、不行!如果我死了,就沒人照顧我的兩個兒女了。」然後他們說:「哎呀!不然,人死了就算了吧!我們把他送去火葬就好了。」那位徒弟聽見了,馬上爬起來說:「我還沒有死啦!」然後他就跟他的家人告辭,跟隨他的師父走了。

 

 

有時候我們愛什麼人,或是什麼人愛什麼人,都是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通常我們不會愛到忘記自己、願意替那個人死的程度。所以,有一些事情我們自己如果沒有親身體會的話,就不會知道真相,我們只看外表,都不是正確的。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留戀什麼地方,都不是究竟的,最好就是我們不要再回來。因為不管我們留戀怎麼樣,等一下也要走,所以,乾脆在走以前就先準備好,走的時候永久走就好了;不然,下次回來又再留戀、又再互相綁,等一下又應該再走一次,那時候我們的親人也會很痛苦。所以,乾脆走一次就好了,就不用再回來麻煩人家,這樣也是很孝順的一種作法。

 

 

丈夫、太太之間也是這樣,等一下也各走各的,既然走的時候雙方都那麼留戀、那麼痛苦,那就不要再重複。所以,我們應該準備精神,乾乾脆脆走就好了,不要再回來演這些懊惱的情況,否則我們痛苦、對方也痛苦。

 

 

 

 

 

 

 

 

摘錄: http://magazine.godsdirectcontact.net/util/index_lang.php?lang=chines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