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_tao  

 

 

2002年劉濤因出演電視劇 《 還珠格格-天上人間 》中緬甸慕沙公主一角而走紅,並先後於2004年度獲得最具魅力女演員獎《天龍八部》、 2006年「星光大典」最受歡迎四大花旦、 2007年新浪電視劇排行榜第二季度最佳女演員獎《問君能有幾多愁》。

 

 

從當初的無肉不歡,但後來的安心食素,劉濤說:“幫我放下屠刀的,是一隻羊。”

當她正在在拍《永樂英雄兒女》的時候,有一次路過大食堂,她看見一隻很漂亮的白羊拴在門口就上前詢問,工作人員說那是拍“烤全羊”時要用的。劉濤回憶當時那隻羊的眼神好像是在向她求救,“就是從那天開始我再也不碰肉了,我能體會到當有人要傷害我時的那種恐懼。”

 

 

談到信仰問題,有些藝人會刻意避忌,而有些則是故作神秘,但劉濤卻完全沒有這些做作。在她的理解中,佛教是一種可以讓人向善的信仰,既然對人有益,就不妨盡力傳播,使更多的人可以因此受益。 “我信佛,不是整天跪在地上嘴裡叨唸著什麼'佛啊,保佑我今年拍什麼戲賺多少錢'這種無用的言詞。我的修行是乾乾淨淨的,我的信仰就是我要做一個好人,至於什麼標準才是一個好人,就要慢慢從生活中學習。”

 

 

“我不懂多大的道理,但我覺得做人一定要善良,一定不能為達目的走任何捷徑。我覺得人是需要努力的,是需要辛苦的。一樣東西,並不是說你得到了你就快樂,而是你用什麼樣的努力得到了,只有證實了自己,你才快樂。而且很多東西其實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相信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哪怕結果什麼都沒有得到,但這個過程同樣值得享受。”

 

 

順其自然是美麗的最高境界

 

除了按部就班的人生軌跡,信仰還為劉濤贏得了一份順其自然的心境。一直以來,她對自己的評價都是四個字:平淡如水。

 

 

 

 

新年新希望 -- 歡迎大家加入純素飲食的行列,

讓  和平就從今天的餐桌開始! ^_^

 

 

 

 

 

 

 

 

引用:http://vegunion.org/node/2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