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對面本來有一整片的大樹,  為了做停車場,  砍掉了大部分.  覺得因為是人類讓他們生活諸多不便,  心中深感抱歉!   所以從前年的冬天開始,  在房間陽台開始放食物餵鳥!  自從跟他們做起朋友後,  發現他們雖是野鳥,  可是非常通靈性. 也講道理!

舉例來說, 剛開始,  部分的鳥會為搶食物吵架,  偶而還會演起全武行!   聲音之大,  隔了2.3個房間都聽的到~  跑去瞧瞧,  果然如是!  有打群架的.  也有單挑的.. 實在看不下去,   就跑到窗一邊勸架一邊說教:  不可以吵架!  這樣不乖喔!   你. 就是你, 還回頭看,  就是說你!  那麼兇! 這樣不歡迎你喔!

說也奇怪, 可能我唸人功力一流吧! 印象中沒幾次,  嘿! 竟然不吵了!  還會排隊~ 真的不蓋各位!  有時還排的真整齊!  一長條哩!  輪到他的,  就會銜一塊飛走!  還真井然有序!  不僅如此,   大隻的會讓小隻的ㄝ!  像八哥就會讓白頭翁及麻雀! 可是如果有較少看到的客人,  像斑鳩或是紅嘴鳥 (我不知到名字就暫時這樣稱他, 應該是種侯鳥. 冬天時才會成群來) 八哥就會當起老大哥,  將他們驅走,  讓小隻的麻雀用餐完才准他們來!  所以我說他們現在教養真的很好!

就可惜他們不習慣我的數位相機 ( 是大桃紅色的, 最近集點數換來的, 所以顏色沒法挑.) 以前, 大部分鳥都可以讓我站在窗戶旁邊看他們吃,  對我睜一眼閉一眼, 算是寬容;  可現在只要一拿出我的秘密武器-數位相機,   大家就紛紛鳥獸散~ 後來連看到我都有點緊張!  這2天就硬起頭皮,  連騙帶拐的跟他們喊話:  你們要乖阿!  長這們可愛,  給姐姐拍好不好? ( 我自稱姐姐! ) 姐姐喜歡你喔! 給拍嘛! 給拍嘛!

下面分享他們可愛的照片~

純素全麥吐司~

剪成小塊較方便吃~

愛心餐準備好囉!

昨天吃的很乾淨, 真乖!

鳥專用的水杯

放飯囉!

準備就緒~

  我才轉身放下塑膠袋, 紗窗還來不及關你就來! 你搶頭香阿! 

 不過, 我很喜歡當我邊放食物時, 他們會在附近飛得很近. 甚至定格在旁邊飛那種親近感~

我排第2~

來瞧瞧, 今天吃啥?

你在拍我喔, 吃飯皇帝大啦!

我喜歡~不錯吃!

這個角度比較清楚!


還在拍! 給你回眸一笑~有沒有迷倒!


我們感情好, 一起吃大鍋飯! 不要太羨慕喔!

我的家庭很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