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週前施完自製有機肥後就回台北, 這段時間既沒澆水也沒照料, 交給老天爺照顧啦!

看完楊桃後滿心歡喜的接著檢查其他小朋友, 是否也一樣地健康長大! 順便拍個成長紀錄照~

看到他們可愛的模樣, 整個星期的煩惱, 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囉!

走, 也帶大家逛逛順便感受他們成長的喜悅!

種南瓜真好, 既有果實可做佳餚, 又有美麗花朵可欣賞! 一舉多得! 而且很好種喔! 很有成就感! 

 

南瓜葉長的比我頭還大

 

藏在葉中的驚喜

 

毛茸茸的超可愛

 

小小南瓜

 

在竹架旁也悄悄生了胖娃娃!姐姐忍不住比YA呢!

 

芭樂也結果囉!

 

枇杷果樹也長了嫩嫩的小翎毛~

 

鄰居告訴我們這是紅骨香椿,格外香喔!這是從台北移株過來種的!

 

香蕉也抽新葉出來~

 

春天來了般的喜氣~

 

有機種植的果樹,生命力超強,雖經颱風摧殘過,細小的枝幹還是緊抓著每顆小橘子,橘子都快接近地上了!

 

有機小橘子




爬到屋旁的小丘,看看這株從木瓜種子育的小果樹。順便欣賞遠景!美阿!大自然就是這麼美好!要好好愛惜地球,大家就可一起享受大地之母的恩澤!


丘上的木瓜長的好,靠近河邊的木瓜更爭氣!才多大而已,已經開始結果了~

 

看看!鄰居家種的有機木瓜果實累累- 她是我家小木瓜的好榜樣~加油!



從事有機耕種除了自己可以吃得很健康, 對環境幫助也很大,難怪愈來愈多的人不留戀高薪及所謂的地位,都來從事有機耕種!因為真的是很好的投資,勢必是未來的農作趨勢!

像我前陣子聽朋友分享他的經驗, 回去再參考網路上一些資訊後,就嘗試做純素有機肥, 真的是隨便做做,發酵時間也沒足夠. 比例也是看現有材料來放。(就跟我做菜一樣啦!)驗收施作成果, 以初學農夫的我來說, 這樣的實驗效果已經讓我相當驚艷了!

像我這樣的菜鳥都可以做得起來, 可見有機耕種並不困難! 歡迎大家一起來有機種植! 做個快樂的農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