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因為颱風的關係, 天氣濕濕冷冷的, 這個時候如果來碗點熱呼呼的粥該有多好 !

 我老媽就說有時會忽然想吃點熱粥! 可是想到要熬煮鹹粥很費事, 想想就做罷!

自從我跟他講這種懶人煮粥法後, 她隨時想吃都可以.  因為現在不用15分鐘就可以搞定 - 一碗既營養又健康的粥~

老實說我也不大喜歡花太多時間弄吃的, 可是為了要照顧好自己及食客們的身體健康, 同時也想要享受上帝所賜美食. 於是身為懶人的我, 當然要想出簡易的烹飪方式! 所以說懶人就是有懶的方法嘛! 

那到底要如何在15分鐘內煮出碗熱呼呼的鹹粥呢?

平常煮飯時就會稍微多煮一些並分小包放在冰箱.  臨時想吃粥時, 就把分裝的飯拿出來加水熬煮, 另外加入麥片,  這樣煮出的粥就會有稠稠的好口感! 如果純粹都用麥片煮, 當然也以,  但吃起來口感就沒那麼好~

所以下次您臨時很想吃粥時, 就不用擔心時間太短會煮不出粥的那種稠稠香香的口感了!

鹹粥的配料可依自己喜好隨意添加, 我這次放的食材有: 毛豆. 海帶芽. 蘿蔔乾. 素丸子. 時令青菜及芹菜. 

毛豆. 海帶都可存放在冷凍庫, 存放時間可以很長, 隨時要煮都很方便! 毛豆富含蛋白質並且有她特殊香味, 跟粥很搭! 當然也可放三色豆. 香菇. 芋頭. 豆腐, 或是放片豆包下去煮也非常好吃!  粥的黏性會讓豆包更嫩更滑口! 

蘿蔔乾及海帶芽本身都是有鹹味的, 煮之前先泡一下水, 讓鹹味儘量釋放! 所以建議鹽於最後再加入, 以免會太鹹.  也可用味增替代鹽!  除了青菜, 其他的配料都可跟稀飯一起熬煮,  快起鍋前再調味並加入青菜. 芹菜或香菜~可放點胡椒增加香氣!  這樣就完成囉!

 

材料可隨大家喜歡來添加! 芋頭盛產時, 可以切丁煮熟後放在冷凍庫! 煮芋頭鹹粥也超讚! 

 

 

 15分鐘就可以享用囉! 煮素食料理真的很簡單~誰都能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