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有機草莓種植後, 鄰居邀我們到他的有機果園認識果樹~

他真是好人阿! 姐姐和我在這裡是出名的植物白癡!

我倆眼力差, 記性又不好~像姐姐就常把我種的菜苗或小果樹當雜草處理! 我呢則是哪顆是破布子樹. 那株又是無患子. 甚麼樟樹也會結子...., 傻傻分不清楚~ 只知道看著他們健康的長大就很快樂. 很滿足! 就算走路被甚麼子K到也覺得很幸福~

在大自然裡心情就是莫名的好! 

上完有機草莓種植課程後, 緊接著來上第二課-認識果樹篇~

 

 

放眼看去這一片是橘子園~

 

果實呈現黃色的鄰居現摘給我們吃, 好甜喔! 有機的橘子吃得好安心~

 

這是四季生的品種, 大的已經可以採收了, 小顆的繼續長~

 

香蕉肥到衣服都快撐破囉! 身體還要用竹子撐住哩~我家的小小香蕉樹如果哪天也長到這種程度, 我作夢都會笑!

 

水蜜桃的花很美吧!

 

抬頭看到處掛著野生的百香果! 有機的果園生命力真的很強!

 鄰居說自從他採用有機耕種後, 土地恢復的生命力, 變得很肥沃. 小鳥常常會帶其他植物的種子來, 落地後很容易就長出來~像他果園的枇杷. 蕎麥...都是白頭翁送來的! 另類的"送子娘娘"~

 

本來還自我安慰著, 認為小果樹沒認出來還好啦! 才剛接觸嘛! 可若長出果實, 就應該難不倒我囉!

這顆樹上面結了不少果實,  姐姐和我亂猜了一堆名字沒一個對! 您猜對了嗎?

他是鳥梨果樹~

 

就是外面賣那種醃酸酸甜甜的鳥梨啦!

 

果實累累的有機咖啡豆~ 主人剛好自己很愛喝咖啡! 可以自給自足囉!

 

紅的就可採下烘培~

 

有一大片番茄ㄝ! 番茄花也用力綻放著~




我一定要好好介紹她一下, 她真的太可愛了~ 她叫做阿豹! 跟她的主人都吃純素. 主人是一貫道道清.

 主人收養她時, 希望她能適應山中的生活環境!  要像豹般的強壯.  阿豹一點都沒辜負主人的期望, 她不僅是這農場的總管, 也是她主人的好幫手. 好夥伴!  她是如何得到總管的封號?  她主人說只要他到田裡工作, 阿豹就會自動跟來巡邏,  巡邏完後就像這樣趴在一邊等做完農忙再一起回家! 

如果她主人不在家, 只要聽到田裡有聲音, 就馬上過來巡視, 非常非常的忠心~ 果園離住家其實有段距離, 她主人有時會從另一條路到果園工作, 發現阿豹只要聽到果園有聲音, 馬上就跑出來看是誰到果園.  他說看阿豹遠眺看誰到園裡的專注樣, 讓他很感動~

 

像這次是她第一次搭我們的車,  因為她主人的摩托車上都是草莓苗沒法載她. 她本來在車後座, 看到主人的摩托車到前面帶路時, 她的腳忍不住就踏到前座置物盒上, 看她的眼裡完全只有她主人一人!  路一轉彎, 她緊張了, 因為看不到主人, 她伸長了脖子, 還是看不到, 乾脆整個身體擠到前座來!  幸好接著是直路, 可是她覺得在前座視線好, 可以看主人更清楚, 她索性坐在我大腿上不走了! 吃素的狗還真壯. 誰說吃素不營養?  我們三個就一路擠到果園~ 她的主人回頭看笑壞了! 她最後臉是貼在擋風玻璃上~太可愛! 好愛好愛她的主人喔!  不禁想到一首歌: 我的心裡只有你. 沒有他...

 

跟主人一起拍照心情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