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

好一陣子沒到卓蘭農莊.

前幾天清晨,

室友跟我剛好都忙完手邊工作,

我們就收拾簡單行頭,

一路往我們可愛的農莊前進~

 

近鄉情怯?

擔心最近天冷且沒澆水照顧?

怎麼心情都沒有太多起伏?

 

滿山的綠蔭,

倒是讓我們有熟悉與安詳的氛圍~

與大家分享這趟美麗的巡禮~

 

印入眼簾的是門口的仙桃樹~

 

可愛的小仙桃吸引我的目光

 

走近瞧瞧~

頭頂上也掛著.

 

沒啥在照顧,

以為只有幾顆而已.

仔細一看,

還不少哩!

 

有的已經蠻大囉!




這是從台北移株用種子育的小木瓜,

之前施完有機肥後,

很快就開花結果.

本來想樹齡還小,

會不會結的果容易脫落?

看來是多慮了~

 

不僅果長的好,

冬天裡還繼續結新的果~

 

這是白肉豆花

 

白肉豆

 

滿滿的成串白花~

 

白肉豆非常好種, (我幾乎沒照顧)

不需太多水.(我很久沒澆了)

生命力很旺盛~


蕃茄也紅囉~

 

有4胞的蕃茄

 

也有單結一顆的

 

都很健康~

 

鄰居還問我們去哪買的哩!

怎麼長這麼漂亮?

讓菜菜農夫很有面子,

驕傲的說:

這是我們自己種的啦~

正港有機的喲!


 

這是紫菁蕪

紫的發亮,

美得讓人屏息~

 

白蘿蔔也是白中帶著粉嫩~

 

我家的聖誕樹~

橘子樹!



 

摘下與鄰居分享~

 

不知名的紅花~

 

有機紅芭樂

 

香椿葉

 

有鄰居知道我們來了,

晚點要來一起敘舊並用餐~

 

準備生火煮飯囉!

撿些乾枯的材火,

滷鄰居送的大白菜~

 

一桶瓦斯好像已經用半年以上~

只要沒下雨,

就撿枯枝起火烹飪~

炭灰又可當肥料.

一舉多得~



大自然讓人身心都很愉悅,

時間如梭,

ㄧ眨眼天就要黑了.

 

讓我們一起好好愛護與珍惜-

上帝所賜與的美麗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