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狗治療我的懼狗症.

 

因為小時候有被狗驚嚇的陰影,

長大後雖然很喜歡狗,

也覺得狗很忠心.聰明,

但就是不敢太靠近~

直到幾年前一隻"天使狗”的出現,

才將那種深根的恐懼情緒抽走,

開始享受著與狗在一起的愉悅~

 

話說當時,

姐姐和我正準備步行到某處辦事

  在樓下巧遇 天使狗”。

(在此住6-7年從未見過她).

當我們四目相交後,

她就像老朋友似的跟著我們步行約30分鐘,

沿途與我們非常親近,

不時用友好的眼神抬頭看我們。

 在我倆中間摩蹭著往前進~

 

後來我們進到某大樓內辦事,

她竟乖巧的在門口止步並在外面等著我們,

守衛還直稱讚我們養的狗好乖喔!

我們辦完事出來,

她正在與同伴玩耍著,

我們喊了ㄧ聲,

她馬上就跑到跟前,

直到她的朋友們呼喚,

她就去忙接下來社交活動了~

 

隔天,

我和姐姐ㄧ出門遠遠就看到她,

三個好像老朋友似叫應著彼此.

 她馬上往我們這裡跑來撒嬌。

我們買了麵包與她分享,

由姐姐負責餵食,

我在一旁 “欣賞著,

根本沒膽親手餵她~

 

感覺她並不想吃東西,

只喜歡與我們一起“行動.

她又隨我們走了約1小時路程~

行進中她愉快地又跑又跳

穿梭在我與姐姐之間!

後來我和姐姐需分頭辦事,

很驚訝“天使狗竟然選擇跟著我走。

因為都是姐姐餵她, 與她較多互動阿~

 

她與我走到一家商店,

一到門口就自動留步坐下,

我見狀也脫口對她說: 在這等我!

辦完事出來看她在門口正伸長著脖子,

往店內尋找我的身影, 真的很感動!

看到我,

她馬上起身跟著走.

我開始試著餵她,

她動作非常溫和且優雅,

小口小口先含著再慢慢吃,

異常溫柔.

吃飽後時就靠著我腳邊休息,

她那從容優雅的行為治療我已久的懼狗症.

 

“療程結束後,

她又完全消失於此區.

其他狗伴都還在,唯獨看不到她~

我和姐姐找了好幾處好幾天再也沒見到!

可每當想到她時,

心中還是感覺很溫暖~ 感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