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已轉暖,

陸續將頂樓的冬季作物採收,

前2天一口氣將幾顆高麗菜全數收下。

為何要一口氣全收?

給老媽打蔬果汁是原因之一,

另一個重要原因是:

這幾天發現高麗菜葉面上突然出現不少小昆蟲,

我想應是最近的的溫度已不適合高麗菜生長囉!

 

植物有他喜歡的溫度與環境,

這些都會關係著植物的健康。

古人說:

強坳的瓜不甜~

非當季的蔬果往往需要更多人力照顧.

所以採買當季蔬果不僅省荷包,

也對自身的健康及自然的環境有益~

個人消費行為不容小覷,

是會影響很深遠滴!

去年冬天買了20元高麗菜種子來體驗人生第一次高麗菜種植~

 

顏色較深的就是高麗菜~

 

移株

 

高麗菜準備要包心囉~

 

前陣子把自製的有機肥放一小鏟後,

就包的更明顯~

 

我是混混農夫,

動作往往慢半拍,

還有一搭沒一搭~


 

高麗菜中間部分開始包心後,

包的速度就變好快~

 

想起去年剛開始種植時,

老媽不停地良性勸說:

從小都沒種過的人哪能種的出來?

你喔~不僅種子分不出來,

 就算長出來也會跟雜草分不楚啦!

老實說,

現在還是半斤八兩.

傻傻分不大清楚~

我改變不大,

可老媽改變可大囉~

現在是會將想的吃青菜種類要我趕快種哩!



雖然仍是菜菜農夫的我農識沒啥大進步,

可在種植中卻讓我更快樂. 更滿足.

今天有位種植的格友留言說:

種植真的會讓人上癮.

老實說,

我已深深迷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