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有兩個朋友一起結伴遊玩,當他們經過一個廟宇時,聽到這個印度廟中有人正在唸「博伽梵歌」;「博伽梵歌」是印度很出名的一部經典。然後其中一位朋友就跟另外一位說:「來!來!我們進去聽經好了。」然後兩個就一起進去了,一個有留在那邊聽,另外一個則看一眼,然後跑去青樓找女孩子。

 

 這位進去青樓的朋友過一會就覺得無聊了,然後他感到很後悔又很慚愧,他心裡想:「唉呀!我真的很無聊、真的很慚愧,真理不聽,卻跑到這種地方來!我的朋友現在在那邊聽經,功德無量,而我卻墮落在這種妓女的地方,好可惡啊!」他自覺很可惡、很慚愧,於是就跑回去聽經那個地方,想繼續聽經。不過,他到時,人家已經結束了,所以他心中很懺悔,回去又慚愧了好幾天。

 當他在青樓妓女那邊感到慚愧的時候,另外這位在廟裡聽經的朋友,在他聽經時,心卻沒辦法靜,他的心一直在想青樓那個地方。他想:「唉呀!我這麼無聊,在這邊聽人唸什麼經,現在我的朋友正在那邊享受吃喝玩樂,度過美好的時光,而我卻在這邊聽人唸經,好無聊!」他的心情因為這樣想而很不好。

 隔好久以後,這兩位朋友都死了。黑白無常馬上到那位聽經朋友的家,把他拉到地獄去,而另外一位去青樓找妓女的那位朋友則被拖上天堂去。

你們知道為什麼嗎?「一切唯心造」嘛!上帝不是看我們的行為而已,衪是看我們的心。有時候,我們看一個人的行為,並不會曉得他是不是真的如此,應該看他裡面的心才準,因為人的內邊很難量;有時候外面看起來很好,可是心裡面卻不好;有的時候心裡面很好,可是從外表上看卻不好。

 所以不是我們外表看起來乖乖、好好的,就可能騙得了上帝。我們不能騙上帝,因為騙上帝就等於騙自己,我們自己明白知道我們要什麼,而我們做什麼、心裡有沒有很誠心,自己也很明白。

 一些古代明師有一些也是怪怪的,像濟公,聽說吃肉、喝酒什麼的;然後另外一位金山活佛也是一個怪怪的和尚。不過他們修行,自己知道他們等級怎麼樣;不僅他們曉得,佛菩薩也知道。所以,我們修行的人不容易就外表上來判斷,不過我們心裡明白自己有沒有誠心。如果我們自己不知道的話,那麼上帝也會知道;不是靠外面表演, 上帝會判斷。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道場1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