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因有貴人相助,讓無助的人得到關懷,絕望的人重燃生機。

有位醫師開了一家診所,為窮人義診。某天,有個人衝進診所告知醫師:「你最疼愛的小兒子死了!」醫師聽後,雖然震驚沮喪,還是繼續治病,冷靜的行為令人訝異。

事後被問及此事,他解釋:「我的兒子死了,我無力救他,但這些貧病孤苦的人,正需要我治療,所以我抑制悲傷幫助貧苦的人,不是更好嗎?」

七十歲退休的禮儀師千葉敦史,在三一一日本地震災區釜石市,按照他熟悉的佛教禮儀,在遺體火葬之前,細心幫近千具遺體清洗、化妝、按摩,讓他們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一程,也撫慰家屬失去至親的傷痛,無畏的精神成為舉國傳頌、感激的人物。

有人瀕死前,捐器官讓大愛延伸,器官捐贈協會會刊有一篇耐人尋味的文章寫到:「感謝您,給那一位不曾見過天空的藍的人;感謝您,給一位擁有一顆使他痛苦不已的心臟的人;感謝您,給一位老是去洗腎的人;感謝您,用您的筋骨、神經,讓跛腳的孩童行走;如果您要懷念我,請與我一樣;讓我們都永生不死。」

諾貝爾獎得主艾伯特史懷哲曾說:「只有知道如何奉獻的人,能夠得到真正的快樂。」

 

 

 

 

引用: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66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