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為福爾摩沙南投著名胡道長約20年前的口述紀錄~

道長破舊簡陋的「明湖宮」就在台中霧社山上,是個山明水秀的地方。道宮前方有一個「明湖」,道長住山上期間,發生了很多奇異的故事……

水鬼現形記

 大約在幾十年前,霧社還是個偏遠的山地管制區。印心前,道長及一些村民常在湖裡捕魚,以維生計。有一天晚上,他跟往常一樣去捕魚,碰到當地警察來取締他們,道長就跟警員說:「你別下來這裡,這附近很危險,常有水鬼出來傷人。」

 警員一聽,哪裡肯相信呢?就說:「你當我是小孩子那麼容易被騙嗎?除非讓我親眼看到,否則把我打死,我也不會相信的!」道長就對他說:「我不會騙你啦!如果你不相信,明天晚上我抓個水鬼讓你看看。」兩人於是就此約定。

 果真隔天晚上,兩人依約來到湖邊,道長就準備好捕魚的網,慢慢划著魚船,唸著咒語、佈了個「八卦網」。等了一陣子後,果真抓到了一個「水鬼」。他就跟警員說:「你絕對不能傷害它喔!」然後慢慢的把他帶上岸來,警員一看好驚訝!他一直以為「水鬼」也是一種看不見的鬼魂,而今呈現在他眼前的「水鬼」竟然跟人長得一模一樣,只是身材較矮,僅有一至二尺高,眼睛是紅色的,一直眨個不停,嘴裡一直發出「吱……」的聲音,全身長著短毛。

 道長就對它說:「以後你不要再住這裡,不然會把人嚇壞,而且萬一你又被魚網網住也會危險,所以最好到離這裡遠一點的地方吧!」說完就把他再放回水中,自己再繼續捕魚。結果當晚道長的運氣特別好,原來那個「水鬼」在湖裡幫他把魚趕到他的魚網,所以當晚滿載而歸。

 

殺生的錢用不得

 道長因常常捕到很多魚,有很好的收入,所以一直以捕魚做為副業。

 直到有一天中午在家休息時,突然「文殊菩薩」出現,跟他說:「現在時間已到,你不能再捕魚了。」當時道長每日捕魚都有一至二仟元的豐富收入,當然捨不得放棄,就回說:「我捕魚又不是做什麼壞事,為什麼叫我停止捕魚呢?」文殊菩薩:「反正你現在時辰已到,不能再捕魚了,如果不聽我的忠告又繼續捕魚,你的眼睛會瞎掉,你自己決定要放棄捕魚,還是要當瞎子。」道長說:「不可能啦!我的眼睛是第一流的,怎麼會變成瞎子呢?」文殊菩薩看他不聽,就消失了。結果到了第二天,在他毫無警覺的狀況下,眼前突然衝來一團不知何物的黑氣,還來不及躲開,眼睛就像被人灑了沙一般刺痛不已,一直流著淚水。

 隔天,他就跟他太太說:「我的眼睛快看不見東西了。」然後又把昨日見到文殊菩薩的事告訴她。太太趕快帶道長去看眼科醫師,但兩位眼科醫師都說他的眼睛很正常,查不出有任何異樣。道長這時也了解這是無形的業障病,所以就回家求道宮裡供奉的神佛說:「請讓我的眼睛恢復正常,不再捕魚這件事,我會考慮。」

 隔天晚上,文殊菩薩又出現跟他說:「我是文殊菩薩,我跟你有師徒之緣,從今起不能再捕魚造殺業,要把你一生所學的功夫,好好拿來救世助人。」道長問:「我每天捕魚可賺一至兩仟元,現在不捕魚要靠什麼生活呢?」文殊菩薩說:「別擔心啦!自然有辦法可維生的。」(當時道長所開的道宮,對來求助的人,很少收錢,有時看到有困難的人,都還會主動拿錢送給他們。)

 道長當時就答應文殊菩薩,會結束他捕魚的工作,並請讓他眼睛恢復正常,好讓他明天可以去把魚船、魚網收起來。於是文殊菩薩拿起一粒金色的藥丸塞進他的嘴裡,叫他吞進去,並叫他現在回去睡覺休息。到了隔天醒來,眼睛果然恢復正常了。道長就高高興興地去湖裡把魚船、魚具全部拖上岸,並把它燒掉,從此結束捕魚的生涯。

 據道長回憶說:「那些造殺業所賺來的錢,享用不得!」因為他捕魚賺來的錢,幾乎 都被 太太生病住院時花光了。反而平常的生活費用都是靠賣金針、挖竹筍才能過日子。道長說,用那些殺業所賺的錢,都不會有好下場。幸好文殊菩薩顯靈渡他,不然他還不知要造多少業障!

 

挺身護經書

 在他印完心不久,有一次跟太太下山辦點事,在回家的途中經過一間寺廟,看到很多人抱著書放在寺廟門口。道長起了好奇心,就叫司機停車,自己下車去看看那些是不是所謂隨喜的「善書」,可以讓他拿一些回去看。結果走近一看,原來是師父的樣書!

 道長覺得不對勁,怎會把一堆書隨便丟在地上?他就問那些搬書的人:「你們從哪裡拿到這些書的?把這些書放在這裡幹什麼?」那個人回答:「這是清海無上師的徒弟發的,我們在後面把它收回來、不准人看,準備要燒掉。」道長一聽就火冒三丈地問他:「這書是我師父的,你憑什麼理由要燒?不准你們燒我師父的書。」然 後叫他 太太及司機來,準備把書放進車裡帶回去。

 這時突然冒出一個年輕人,對著道長大吼:「你們在幹麼!」道長這時護道心強,也按不住脾氣了,就回他說:「你在鬼叫什麼!這是我師父的書,你憑什麼要燒?」他說:「你師父是魔。」道長一聽就跟他吵起來了,他說:「我師父叫人持五戒,每天打坐淨化自己身口意,從來沒教人做壞事,傳法也不跟人收紅包,不曾亂批評別人,怎麼會是魔!你這樣亂燒別人的書、批評人,這才是魔的行為,是什麼師父教你的?會教出這種徒弟的師父才是魔!」說完就開始把樣書搬上車。

 那年輕人氣沖沖的想要動手打道長,幸好當時很多人在旁邊,把他拉住,不過他還是在那裡口不擇言地亂罵。道長就指著他說:「你有膽量就去把你師父叫出來,太可惡的話,我就畫符咒拿到『百姓公』廟去燒。要取你師父的命,三天就夠了;如果是你,一天即可!」那年輕人一聽更加生氣,不過這時在旁邊有一個當地的老人,走到他身旁開口跟他說:「少年人,你別不信邪,這個人是明湖宮的住持,他說的真是句句實言,他真有那種本事,別去惹他,書讓他帶走就算了。」聽完那位老人的話後,那位年輕人才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不敢再多嘴。於是道長及太太就把數千多本的樣書全部帶回道宮,慢慢發給有緣人,讓他們認識師父所傳的真理。

 道長很感慨的說:「其實那些人是忌妒師父,看師父愈來愈出名,徒弟愈來愈多,就到處亂誹謗。修行的人應該和平相處、互相包容、修行愈久心要愈開朗、有肚量才對。就是因為沒有修對的法門,沒有好的明師教導,所以才會有那些容不得別人存在的極端宗教人士存在。不過真金不怕火煉,師父如果不是一位真正古佛下來渡眾生的大明師,憑一個女流之輩,又在福爾摩沙無親無友、無任何經濟支援,卻能在眾多的誹謗打擊中屹立不搖、愈挫愈勇,不僅在福爾摩沙出名,聲名更遠播世界各地。如果徒弟沒有從她所教的法門中真正得到利益及體驗,早就被誹謗嚇得跑光光了,哪裡還能這麼擁護師父、相信師父呢!」

****************************************************

 道長印心後就回到山上,依照師父所傳授的法門精進修行。有一次在禪定中,見到化身師父告訴他說:要度同村那位師姊剛往生的先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道長問:「是不是師父本人要去她家?」師父搖搖手,道長問:「那該怎麼度他呢?」師父說:「你去把師父的話告訴她就好。」

 道長就把師父的話轉告那位同修後,回程時特別再折回去交代同修的女兒和女婿說:「今晚你們要特別留意一下,看是不是有什麼毫光、金光出現,我師父說要帶妳父親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結果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師父竟然是讓同修的四歲多的孫女看到。大家看到那小孩一直向空中搖手,她家人就問小孩說:「妳在幹什麼?」小孩回答:「我在跟阿公再見。」她家人說:「妳阿公在棺材裡面,妳怎麼說在跟阿公說再見?」小孩天真地指著一張師父的相片說:「她牽著阿公的手一直飛上天去了。」

 隔天同修把道長找來,一五一十把她孫女看見師父帶她先生昇天的奇事告訴他,於是道長就打開棺木,一看讓他嚇了一跳。記得剛往生時他來幫忙, 那時她 先生的屍體臉色又黑又難看;現在則完全不同,不但面帶笑容,臉色也變得紅潤、安詳,像活人在睡覺一樣,真不可思議!完全應驗師父所說的:印心的徒弟,至少五代祖先會超生。

 

 話說道長在印心半年後,跟隨師父出家。但數個月後,因太太病重昏迷不醒,道長就回去照顧她,找了好多醫生,去了好多醫院,都查不出病因,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昏迷了十幾天,好像植物人一樣,令道長心急如焚,打坐時上天堂、下陰府好幾次,都找不到他太太的靈魂。

 平常別人來求他找人,或什麼奇怪的雜症,他都可以幫別人化解,怎麼自己的太太出事了,反而束手無策?為此他好懊惱。有些親友或醫生都勸他說,乾脆把她當死人,埋葬算了。可是道長是個重感情的人,一生夫妻相依為命,非常恩愛,又加上不信邪、不服輸的個性,他那裡肯罷休呢?他仍然一直靜坐求師父幫忙。

 有一天他的太太突然醒來,他好高興,就問她:「這幾天妳都跑去那裡,怎麼我到處都找不到妳呢?」她回答說:「到了一個地方,那裡很熱鬧、很好玩,我玩得太高興都不想回來,後來『你的』師父化身出現叫我回去,並說:『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妳要到上面才對。』我心裡不肯,但還沒說出口,她就抓住我的手拉我回來。師父個子這麼小,力量怎麼那麼大!我都沒辦法掙扎,然後我就醒過來了。」道長好高興師父終於把他太太找回來了。(他的太太比他晚印心)

 再過幾個月後,他太太開始對他交待一些莫名其妙的話,譬如:「以後如果我往生要把我屍體火葬,不要土葬。」聽到這些怪怪的話,道長心裡也有數可能會有事發生,但他還是很調皮地故意裝得很嚴肅對她說:「假如有一天妳死了,我偏要把妳土葬。」他太太聽了氣得不跟他說話。然後過不久,她又跟他說:「你要把我火葬後的骨灰,拿到附近的納骨塔放,號碼是××號。」....等等奇奇怪怪的話。道長在這幾天格外注意他太太的一舉一動。

 有一天早上,他太太跟往常一樣站在門口,他看沒事就進房裡拿東西,幾分鐘後出來,太太卻失去蹤影了。他內心感到不妙,跑到左鄰右舍到處找人,但都見不到她的影子。於是趕快叫兒子、女兒和鄰居幫忙找人,可是他太太這時好像突然從這個世界消失一樣。他也用神通請山神、土地公幫忙,但仍然毫無音訊。

 太太失蹤了好幾天,他也向當地警察局報案了。平常當地警察局碰到有人登山失蹤而找不到人時,都會請他幫忙,每次他都會幫他們找人,所以局長感到很奇怪就對他說:怎麼別人的事你都可以幫忙,反而自己太太失蹤都找不到呢?道長也百思不得其解,每天過著傷心焦急的日子。

 他自己想到,有可 能 太太還沒有被師父接走吧。於是就決定下陰府查訪。碰到城隍爺把守關口,他雖然告訴道長:「你的太太不在這裡」,道長仍執意進府搜尋。第二次他又再訪地府,這次是地藏王菩薩出現對他說:「你的太太已經跟明師印心了,怎麼還會在這裡!」不過道長一心只想要找到愛妻,根本聽不進去,但探查後仍是無功而回。就在道長三訪地府時,這次地藏王菩薩就不給他好臉色看了,然而眼見道長,找太太找得快要發瘋了,也就不再跟他計較,還是讓他進府搜查,結果仍是一無所獲。

 事實上,在他太太未往生前,已曾交待隔壁一位鄰居說:「如果有一天我失蹤了,叫道長不用費心機來找我,他找不到的!」另有一位原住民婦女,在她失蹤當時,路過道宮門前,曾見到有一朵很大的蓮花一直往上升,她還以為是自己眼花了。

 經過幾個月的搜尋,仍然不見太太的蹤跡,直到有一天,道長在靜坐時,化身師父告訴他:「你太太現在在『瑤池宮』。」道長的靈體馬上去到天界瑤池宮,一到那兒見到他太太盤腿坐在宮裡,見到道長來只是笑而不語,道長當時又高興又氣,高興的是終於讓他找到了,氣的是跑來這裡也不跟他說一聲,讓他這幾個月四處奔跑找她。他就開口說:「妳來這裡也不告訴我一聲,害我四處找,連地府也找了好幾次,妳怎麼這樣做?」「我也不知道你會那麼笨跑去地府找我,你明知我不可能住在地府的。」

 道長又問:「奇怪!妳是怎麼躲的,讓我都找不到妳?」他太太就用取笑的口氣回他說:「你不是有很多神通,很厲害嗎?怎會找不到呢?其實你放在家裡那本『奇門遁甲』的書,我都已經偷偷學會了,我用的是隱身術,除非師父要讓你找到我,不然你怎麼找也找不到的。」這時他才恍然大悟。道長再問她屍體現在在何處?她回說:「我怕你把它拿去土葬,所以現在還不能告訴你,等肉全爛掉後,你自然會找到。」

 果真,失蹤數個月後的某一天,分局長跑來通知他,有一位登山的學生在道長住處附近發現一具屍體,請道長去認屍。一到那地方,只見一具屍體盤腿而坐,全身的肉都已乾枯,但奇異的是,在她手腕處有掛著一串小唸珠(這是她印心前師父送給她的),還有一條師父法相項鍊,她也一起把它綁在手腕處;就這個地方的肉完好未爛,見過的人都嘖嘖稱奇。

 後來納骨塔的工作人員來一看,就說他工作了幾十年,見過無數屍體,第一次看見這種奇蹟,他建議道長不要把屍體火化,應把她裝金身,讓人朝拜。但是道長說他太太特別交待一定要火葬才行,他尊重她的決定。火葬完後,把骨灰送到納骨塔寄放時,編號恰巧是他太太生前所說的號碼。

 在發現屍體的地方,道長及他兒子都曾去找過,甚至在旁邊的大樹下休息過,不可能沒看到,縱然不小心沒看到,那屍體的腐敗味道,也應聞得到才對。天下之事真是無奇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