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修行很認真的印度瑜伽,他有位很老又生病的母親。有一天,他媽媽死了,然後他就很高興地趕快跑到大殿去,跪在那邊一直謝謝上帝!在那邊一直拜、一直拜地說:「謝謝、謝謝上帝!我還沒有要求、沒有祈禱,祢已主動給我一個偉大的恩惠,現在我媽媽被祢帶走了,所以現在我很自由自在,可以全心全意、每天一心不亂地想到祢。感謝祢!」

 

 他高興地在那邊跳舞唱歌,隔壁的人看到都覺得很奇怪:怎麼媽媽死了,一滴眼淚都不掉,還在那邊跳舞唱歌──意思說他跳那種供養上帝的舞。不過,他媽媽不會不高興,因為他媽媽跟他一樣,也是很誠心的修行人,兩個都知道世界無常。所以,他媽媽走時是非常高興的。而他在媽媽走了以後也非常高興,兩個都是比較怪的人啦!

 他安葬媽媽好了以後,每天跑到恆河旁邊,在那邊念五佛號、打坐,跟上帝溝通。已經過了三天,這個人還沒有吃一點飯菜,也沒有喝什麼東西。他完全忘記那些事情,因為他是坐在恆河旁邊一處很偏僻、沒有朝聖者經過的地方,所以沒有得到任何的東西吃;不過,因為他每天念佛號,打坐得很快樂,所以也忘記餓了。

 上帝在上面就跟祂旁邊的人說:「唉呀!好可惜啊!我的徒弟在下面快餓死了,好像我都沒有負責任,沒有給他東西吃。他在那邊,每天沒有一刻忘記我,而我在這邊卻忘了保護他。」然後,上帝就叫祂旁邊的天使,下去河邊給他好東西吃,祂拿一個黃金的盤子,裡面放很多加持物:迦帕蒂、牛奶、蘋果等等,帶到那邊去給那個人吃。那位天使從來沒看過人,何況是一個男孩子,她是一個女孩子,看到男孩子比較害羞,她把那個盤子默默地丟在旁邊然後就飛回去了。

 那個人看到吃的東西,沒有看到什麼人來,他就謝謝上帝,認為一定是上帝給的。他把東西吃完以後,又繼續在那邊打坐、念上帝的名字,然後入定了。突然間,好多人圍繞在他旁邊,把他吵醒了,他們拿枴杖、大的刀子想抓他。他很疑惑:「為什麼?有什麼事嗎?」他們就說:「你這個偷盜的人,敢在上帝的道場裡面偷這個黃金的盤子,我們要抓你到國王那裡懲罰你。」不管他怎麼樣解釋,那些軍人都不相信,因為他們看到這位穿得破破爛爛、貧窮的男孩子坐在河邊,想像不到他怎麼能夠擁有這樣寶貝的黃金盤子,所以認為一定是他偷來的。因為那個盤子看起來很像是放在教堂裡面供養上帝的法器,所以他們一定要抓他回去懲罰。

 抓他回去以後,國王非常生氣,叫部下打他好久,把他打得很重、很慘,結果那個人一點都不感到怎麼樣,還在那邊一直笑!他不僅笑而且還很開心,好像被抓癢一樣。大家打累了,手都酸了以後,就不再打他了,放他回去。國王也覺得奇怪,感覺好像有上帝在保護他,所以也不敢再繼續打他。不過,他覺得很好奇,就起身跑到道場那邊去看看,是不是真正的有那樣的盤子被偷了。

 當他到寺廟那邊的時候,他看到血從上帝的雕像流出來。他覺得很奇怪:「怎麼會這樣子呢?一個偶像怎麼會流血?而且流血的部位正好是那個人被打的地方。」於是他就跪在那邊懺悔,不曉得自己犯了什麼錯。後來他領悟到:也許那個人是無罪的,打他就像打上帝一樣,所以上帝的雕像才流血。那個時候,國王和他的百官都覺得很害怕,大家趕快跑到河邊,跪下來向那位小小、沒有錢的瑜伽懺悔,並且每天來供養他。然後他們回去寺廟,看到上帝的像不再繼續流血了,所以他們就知道緣故了。

 因為這個人打坐很認真,每天想到的都是上帝,然後上帝因為他沒有東西吃而覺得罪惡感;如果為了那些吃的東西讓他被打的話,當然都是上帝的錯,所以祂才為了他受這個懲罰。如果我們真正認真修行的話,上帝什麼都會照顧。

 

 

 

 

 

引用: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service/servic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