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女兒訂婚後,準備要遠離家庭到夫家。臨走之前,她的母親給了她非常好的忠告。母親並沒有哭,也不讓她的女兒哭,反而說:「你要聽我的話,這是一個非常高興的日子,上帝保佑妳,給妳一位好的丈夫,不賭博,不和女人亂來,不喝酒、不妄語,而且他是一個誠實、仁愛、優雅,有道德又英俊的人。談到內在和外在,他的內在比外在還要漂亮,女兒微笑且非常認真地聽著她母親的話。

 

 母親又說:「妳去到新家,對待妳的夫家親戚,要像對待自己的親戚一樣;尊敬妳的公婆,就像妳尊敬我和妳父親一樣,尊重妳的先生就像他是這個地球上唯一的上帝、朋友和保護者,是妳最愛、最尊敬的人。如此就可以為日後妳的小孩樹立優秀的榜樣,為妳的家庭帶來榮耀、快樂和驕傲。為了妳的先生、我和妳的父親及妳所有的兄弟姐妹們,妳應盡義務去完成這個責任。

 妳與妳的先生都要盡同樣的義務來榮耀我們,好好地照顧妳的家庭、丈夫、財產、事業,讓它繁榮、順利,那麼將會為妳的家庭帶來和氣、平安和富裕,妳的小孩將會生活在舒適中。沒有什麼好傷心的,只有令人興奮的未來和新的挑戰等著妳。被丈夫所愛,是這個世界最美好的事,妳應當持續做個好妻子,這樣妳就會擁有全部的快樂和成功。

 女兒說:「我該如何做,才能完成剛才您所說的那些高雅的義務和美麗的使命呢?」母親說:「妳必須每天吃得好、穿得好、睡得好」,女兒說:「是的,母親,我了解。」當她到了夫家,她確確實實地做到了「每天睡得好、吃得好,打扮得漂漂亮亮。」所有夫家的人對她都非常地喜愛,她也為丈夫和夫家撫育了聽話、聰明、努力工作又用功讀書的小孩。

 其他的人都跑來問她秘法:「妳如何做到的?妳從那麼遙遠的地方來,對這裡的風俗習慣根本不了解,然而妳卻持家有道,妳到底是如何辦到的呢?」這個媳婦已是三個小孩的母親、家裡面的大家長,丈夫公司的老闆娘、全家的總管,是長輩們、老弱的婆婆、小叔的保姆,年輕姑嫂叔姪們的領導者,也是三個美麗、愛心、健康又聰明小孩的好母親,她非常謙卑地說:「我做得到這一切,都是歸因於我母親愛心的忠告。」

 所以每個人都要求:「告訴我這個忠告吧!」她說:「在我來這裡當新娘之前,我母親告訴我,到了夫家應該吃得好、睡得好、穿得高雅。」大家說:「什麼?這是什麼種類的忠告嘛?而妳卻照著做,去管理妳的家庭 ?」她說:「是啊!我就是這麼做,每天吃得好、睡得好、穿得高雅,那就是我所做的啊!」他們問:「怎麼說呢?妳只去享受這些就能把家裡一切事務管理得井然有序?請妳解釋一下,妳是在開玩笑?」

 她說:「不是!不是!我母親所說吃得好的意思是,我必須照顧整個家庭的成員,對待他們好,包括所有的客人,直到他們都吃飽、滿足了,然後我自己才吃剩下的,因為在每個人都滿足了之後,就不會再來打擾我,那時我也餓了,不論剩下什麼東西,一定都很美味可口,很有營養,所以我的身體強壯、胃口佳,內心也滿足,在這種寧靜且祥和的氣氛下,我吃得很好,既滿足又享受。享用了可口美味的一餐之後,我當然可以貢獻出我最好的服務給家庭,大家都滿足且吃飽。因為我把他們照顧得很好,他們所有好的祝福和滿足的感覺也會加持我,而我也分享他們的快樂,這就是『吃得好』的祕密。」

 他們又問了:「妳每天晚上都睡得很甜嗎?只要擔心妳睡得好不好就夠了嗎?」她說:「不是!我母親所謂睡得好,是在每個人都就寢之後,我把所有門窗都關上,所有的燈都熄掉,確定每樣東西都在原位很安全,確保小偷不會進來。照顧全家人,讓每個人都安好,都有溫暖的毯子,睡得甜,我的內心就會很平靜且放鬆,因為我曉得他們都得到很好的照顧,有溫暖的毯子,整晚都睡得好,不會起來煩我或是生病,我不必擔心,我自己也能睡得好,那就是我母親的意思。」所有的人都非常驚訝,對於這對母女的智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其母必有其女。

 大眾又問:「請告訴我們最後一項,為什麼妳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穿得那麼好呢?」她說:「穿得好的意思是說,你必須總是穿著適宜、整潔,當你早晨醒來,必須給自己掛上一個大大的笑容,就寢的最後一件事,必須穿戴上帝所賜與你內心所有的愛和善良。當人們看到妳的時候,就像看到一位天使,他們看到妳臉上寫滿了愛,看到妳的眼睛裡充滿了幸福、光亮,他們在妳仁慈的笑容裡看到上帝,那就是我母親所謂『穿得好』。」

 這些就是我每天如何打扮、使自己吃得健康、使每晚的夢都香甜的秘訣,如果你們全部都能做到,你們的家人、你們的親戚也都會像我的一樣好!聽到此,每個人都向她敬禮鼓掌,帶著微笑,將自己打扮好,然後回家。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1/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