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一位小商人,不是很富有,他的事業不是很成功,但他覺得還好,他很滿足地照顧著他的家人。他有一個鄰人,是求道的修行者,那個人非常窮,所以商人及鄰居們偶爾就給他食物及物資,助他度過冬天及困頓的時候。商人給修道人一點東西;非常少、非常少,或許只是他收入的千分之一;一點麵包,有時是餅乾,有時一顆高麗菜、一把胡蘿蔔或者米之類的食物,不是值錢的東西。然而自從他給他的鄰居——那個求道的修行者一點東西,分享他的收入後,他的生意變好了!家人更平安,他的健康也好轉,小孩也變得比較聽話,他賺了更多的錢。他賺得愈多,他給隔壁的修行者愈多,而他給得愈多就賺得愈多,他的生意愈來愈興隆,一切都變得愈來愈好。

 

 他開始把他的發達以及對鄰居的布施聯想在一起,也確實有關。他心想:「哦!我給這個人愈多,我的生意愈好、愈改善。我聽說他有位師父,他說他師父比他好一百萬倍。」身為一個商人,他想:「啊哈!千百萬倍,如果只布施給一個差勁的徒弟,生意就已經好上幾倍,布施給那位他所說比他好一百倍、百萬、十億倍的師父,我的生意不就…」。 因此,他開始掏腰包,準備了一大堆貴重的禮物、錢、以及各種東西,大老遠地跑去找那位鄰居的師父。

 現在起,他只供養那位師父,不再供養他的鄰居了。自從他供養那位傳說中的名師,他的生意一天天地衰微,他愈供養那位師父,生意就愈糟,直到他再也無法忍受,幾乎要破產,家裡快要沒有東西,家人都快要餓死了,他才又去找隔壁這位所謂名師的「爛徒弟」。他問這位修行者:「怎麼會這樣?你跟我說你師父比你偉大千萬倍。」而這位徒弟說:「對呀!當然,我告訴你的是實話,我師父比我所能描述的還要偉大,師父比我好、偉大不只一億倍,不過因為我無法形容出他的偉大,所以只能告訴你他比我好千億倍,但他的偉大不只這樣。」這位商人說:「我以為你師父比你偉大,比你更傑出,德行更高、更值得尊敬,所以就跑去供養他,但從此以後,我的生意就一落千丈,我幾乎要餓死了,而我的家人也沒有東西可吃,這到底怎麼回事啊?」

 這位徒弟答道:「喔!以前你供養我,完全出自你的好心和慈悲愛力,因為我有困難,你就只是施予,而不求任何回報。只有愛的給予,而沒有期盼。你隨意地給,不管我是否值得,不管接受者是誰,你布施是因為你愛布施。因此,上帝也盡情地布施,祂不在乎對誰布施,就像你不在乎你對誰布施一樣。你布施給我,而不在乎我的好壞,不在乎我值不值得接受你的施予。自從你區分我和我師父,你選擇了傑出、道德高超、有價值、非常值得尊敬的聖人,你布施,是因為你認為他值得、優秀、德行好,是聖人,因此,上帝也做相同的事情,祂選擇只布施給好的人、傑出的人及聖人。因為你有了分別,因此上帝也分別。」

 上帝並非要我們以相同的方式愛每一個人,我們不必逼自己這樣做。愛他們是指任何時候,只要他們有需要,即使他們曾經傷害過我們,我們也義無反顧地立刻幫忙。愛他們的意思是我們對他們沒有怨恨、沒有壞念頭、不詛咒他們,只希望他們好,為他們祈禱~

 

 

共勉之~

 

 

 

引用: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service/servic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