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人在濃密的森林裡徘徊著,有一天,他碰巧看見一隻沒有腳的狐狸,於是他不禁納悶起來,這隻沒有腿的狐狸,是怎樣在這叢林裡生存的?他不停地觀察著。不久,他看見一隻老虎帶回了牠的獵物,在老虎飽餐一頓後,狐狸就吃老虎吃剩的殘渣來餵飽自己。這下子,那人終於瞭解到狐狸是怎麼生存的。

 

 第二天一切重演,上帝又藉由老虎來餵養那隻狐狸。於是那個人自認為,得到某種程度的開悟,他說道:「啊,我們必需依靠上帝,一旦我們信賴上帝,那麼他將會提供所有我們需要的東西。」於是,他就不做生意了,也不管他的妻子、兒女,他只是坐在森林裡,試著把自己交付給上帝,期待上帝會帶給他食糧,他就在那兒打坐,集中意念想上帝。他說:「我信靠上帝,我愛祂,我信任祂,我敬畏祂,這些對我就夠了,我將自己的一切交給上帝。」於是他就坐在那兒,等待著糕點、麵包和豆腐會出現在他面前。

 第一天,沒有任何東西出現,他依舊坐在那兒,他認為上帝在考驗他的信心。於是他又在那兒坐了一天。第二天,依然沒有出現豆腐,也沒有包心菜長在他鼻子面前的那塊土地上,什麼都沒發生。於是他就想:「噢!上帝必定是在考驗我的勇氣和信念。當然,我會對祂展現我的信心、臣服的能力和絕不動搖的信賴。」所以他又繼續坐在那兒期待著。

 第三天來臨了,還是什麼都沒有,沒有麵包、豆腐、包心菜、紅蘿蔔,甚至連半滴雨水都沒有。這時,他肚子咕嚕咕嚕叫了,他感覺到考驗從他的喉嚨、胃、四肢及全身而來;當然不必要從上帝來。所有他身體的備用零件,也開始不饒他了。現在他感到無比的煎熬,並試著思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於是他向上帝禱告:「主啊,請您不要再試煉我了,我是百分之百的信靠您,我真正的臣服於您,我對您的信心是不可動搖的,也永遠不會消失。」這會兒,從天上傳來了一個聲音,那聲音告訴他:「噢!你這個大笨蛋!你為什麼要向一隻殘廢的狐狸學呢?還不快醒醒,學學老虎的姿態和牠生活的風度。」

 雖然我們也可以做個出家人,但是我們應該要工作以維生,我們必須賺取自己的麵包,因為上天賦予我們工具和才智,我們並不是一隻缺手缺腳的狐狸,如果我們天生就有缺陷的話,也許上帝會供應我們,但既然我們沒有殘廢,那我們何必去學一隻殘廢的動物呢?

 我們應該有獅子、老虎、大象和駿馬的姿態,我們應該成為生產者,而不是乞丐,不是一個接受救助的人,那才是我們應有的生活方式,一旦我們還在這個幻想的世界,我們就應自力更生,訓練我們自己,運用我們這個肉體的工具,試驗我們的才能和聰明,看看生命會為我們帶來什麼,看看明天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我們用聰明和才能,會看到生命在我們內邊成長,且隨如四季般地變化,看到我們這個肉體的工具,給我們自己、家庭以及社會大多數人帶來了利益。

 我們既然有頭腦,就應該善用它。智慧是一回事,聰明和才華又是另外一回事,智慧是我們擁有的,永遠不會被拿走,它不是經由訓練而來,永不會蒙垢;它既不增也不減,但是聰明和知識,我們應善用,以應付在娑婆世界的日常生活。

 智慧是我們自己保有的,我們可以用它在一個比較偉大、崇高的目標上。像是幫助其他人開悟,或者使我們自己更有力量,以幫助那些需要協助的人,像是治癒別人,卻沒有所謂的「治病」;明白諸事,卻沒有所謂的「明白」;幫助人也沒有所謂的「幫助」,加持整個世界,甚至不露出一絲驕慢心,也不認為是自己的功勞,這才是我們應有的態度。所以我們今天、明天打坐,或者每天都打坐,這正如老虎的方式;我們給予、加持,卻不要求、不乞討。

 上帝、天使、佛菩薩們都已經做到祂們本分的工作,祂們的工作已完成。而現在我們必須跟隨祂們的腳步,做祂們的工作,不要總是為自己祈禱,或乞求一些現世的東西,當我們真正需要某些東西時,我們可以祈求,只因那是我們生活必需的,然後我們能繼續修行,但不要永遠在修行的國度裡做個乞丐。

 

 

 

 

 

引用: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service/servic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