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位寡婦,她有兩個女兒,其中一位女兒既漂亮又勤勞,不過非她所親生,另一位她親生的女兒卻又醜又懶惰。她十分寵愛那位親生的女兒,而把大部分粗重的工作留給另一個女兒做,使她過著像個女僕似的生活。因此這位可憐的女孩每天都必須出去外面的大馬路邊,並且坐在井邊紡紗,弄得手指都流血了。有一次她的紡錘上沾滿了她的血跡,她便跪在井旁想把它洗乾淨,一不小心紡錘從手中滑落到水裡去了,她哭著跑去告訴她的繼母,但她卻狠狠地責備她,並冷酷地說;「是你把它弄掉的,因此你必須親自去把它拿出來。」

 

 這個女孩回到井邊去,她很傷心又不知怎麼辦,便跳到井裡去撿那個紡錘。一跳下去她便昏過去不醒人事,當她甦醒過來時,她發現自己在一片草地上,陽光閃耀著,四周開遍了無數的花朵。她站起來往前走,一直走到一家麵包店前面,裡面的烤箱中滿滿都是麵包,那些麵包大聲叫喊著:「快把我拿出來!快啊!我已經烤得夠久了,否則要烤焦了!」她走上去,拿起麵包鏟,將那些麵包一個接一個地拿出來。然後她又繼續往前走,看到一棵結實累累的蘋果樹說:「請把我們搖下來!我們這些蘋果都已經熟了!」她便去搖那棵樹,蘋果像下雨般掉下來,一直到所有的蘋果都掉下來了,她便把它們堆成一堆,然後又往前走。最後她走到一個茅屋前,那裡有一位老婦人,她有又大又可怕的牙齒,站在那裡四處窺視。這個小女孩嚇壞了,趕快跑走。結果那位老太太把她叫回來,說:「孩子,你在怕什麼?過來我這邊。如果你來幫我把房子裡的東西整理好,那你就一切都會安好。只是你要小心一點,把我的床舖整理好,並大力的搖晃使那些羽毛飛起來,這樣將會使世界下雪。我是弗羅斯老媽媽。」

 因為這位老太太口吻十分慈祥,小女孩便鼓起勇氣照她的吩咐去做。她做的一切都使這位老太太十分滿意,她並且一直很用力的搖動那個床,使那羽毛像雪般的飄下來,因此她過著快樂平順的生活,沒有惡言惡語的日子,每天都有足夠食物可吃。她跟著那位老太太一起住了一段時間之後,有一天她突然莫名的覺得很悲傷,最後她才發現原來她很想家。雖然她現在過得比以前在家時好上幾千倍,但她仍很想回去。因此她告訴那位女主人說:「我想回家,不過回去後如果情況不像我現在在這裡這麼好的話,我必會回來。」「我知道你想回家,因為你很誠心的服侍我,當你想回來時,我會親自去接你回來。」

 她邊說邊拉著她的手走到一個很大的門前,她打開那道門,金片像雨一般的下在小女孩身上,她整個人都被黃金裹住了。「這是為了報答你的功勞。」老婦告訴她,並把她原先掉落井裡的紡錘拿給她。此時門立刻關上了,小女孩發現自己站在離家不遠的地上,當她進入院子時,屋頂上的公雞叫著:「咕-咕- 咕!我們的黃金女又回家囉!」她走入她母親的屋子裡,因她身上裹滿了黃金,所以她受到了歡迎的接待。小女孩告訴她們整個經過的情形,那位母親希望自己那個又醜又懶的女兒也能像她一樣得到這麼多的財富,因此她強迫自己的女兒坐在井旁紡紗,然後她為了讓紡錘上面有血,她把荊棘刺在手上讓血染上去,然後將紡錘丟進井裡,跟著便跳了進去。

 然後她也一樣地站在一片美麗的草地上,她也循著一樣的路徑往前走,當她走到一家麵包店前面,那些麵包大聲叫喊著:「快把我拿出來!快啊!我已經烤得夠久了,否則要烤焦了!」但她回答道;「我才不要為你們弄髒了我的手!」然後她又繼續往前走,很快地便看到一棵蘋果樹說:「請搖動我!我的蘋果都已經熟了!」但她回答說:「你們最好自己掉下去,我怕會掉在我頭上。」然後她繼續往前走,走到了弗羅斯老媽媽的房子前。因為她已有心理準備,所以並不害怕她的牙齒,她走上前去向老太太自我推薦。

 第一天她工作相當賣力,想到老媽媽將賞給她黃金,她更勤快,並聽從女主人一切的指示;然而第二天卻開始漸漸變懶,第三天更糟糕了,她早上也懶得起床,也不去舖床使那些羽毛飛起來。因此那位老太太對她感到厭煩,叫她不必再留下來替她做這些工作了。那個懶惰的女孩聽了十分高興,心想:「現在我將得到那黃金雨了。」她帶她走到那一個門前,但當她走進那道門裡,一桶柏油倒在她身上。「這是為了報答你的功勞。」弗羅斯老媽媽說著關上了那道門。然後那個懶骨頭便回家了,身上裹滿了柏油。當屋頂上的公雞看見她時便叫著:「咕-咕- 咕!我們的邋遢女又回家囉!」那些柏油終其一生都黏在她身上洗刷不掉。

 我們的目的單純,我們得到的結果也會好,而且在需要的時候,我們也會得到幫助~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service/servic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