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克.丹席 /
美國綜合格鬥、終極格鬥冠軍

 

動物在畜牧工廠和屠宰場完全沒有 fight-奮戰 的機會。

"我不吃動物,不想因為我而造成他們的痛苦,就這麼簡單。"

"幫你自己和地球一個忙,來終止動物虐待-茹素。"

"身為格鬥士,我處於巔峰最佳體態。"

 

 

冠軍綜合格鬥手持純素

做為一名綜合格鬥手(Mix Martial Arts Fighter),終極格鬥需要肌肉瞬間的爆發力、持久的耐力、清晰敏捷的反應力、沉穩聰慧的腦力及絕佳的身型和體力。叱吒風雲的綜合武術常勝王,麥克.丹席(Mac Danzig),從青少年就開始吃素。
 


吃素超過12年的冠軍格鬥王

麥克.丹席(Mac Danzig),美國綜合格鬥MMA(Mix Martial Arts Fighter)、終極格鬥手(Ultimate Fighting)及拳擊手,擁有終極籠鬥賽(King Of The Cage)輕量級、 格鬥冠軍賽(The 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終極格鬥賽6(The Ultimate Fighter 6 TV show)等冠軍,還獲得三次Fight of the Night、一次"Knockout of the Night"Mac,從青少年就開始吃素。
 
 
剛猛鬥士內懷仁心

13歲時在自家鄉間附近,Mac看見載滿活豬的卡車經過,每隻和他對望的眼睛,竟是如此明澈聰伶、各有思緒,但他們卻正被送往地獄般的屠宰場!20歲時麥可到動物收容所工作,在愛護動物的茹素同事介紹下,認識素食這個更健康的生活選擇。
 
麥可說,兩百年前人類為了生存,也許須要狩獵才有得吃,至此,我會滿懷尊重才吃下他們。但如今狀況不同了!現代肉食生產過程相當殘忍、痛苦,大多數人不去正視和意識這個事實。他們不會吃自己的狗,但卻無視盤飧中的動物。
 
 
鋼鐵肉身的訓練過程

蛋白質對運動員很重要,但目前對一般對運動員建議的的蛋白質需求量(體重 一磅 需 一克)是超量的,肝臟和腎臟很快會負荷不了。Mac在密集訓練時一天只吃100~140的蛋白質,平日則只吃70g
 
「當時我試著吃素一年,可是一旦開始進行全時間訓練(full-time training),我仍一個禮拜吃三次雞肉來補充動物性蛋白質。但我一直無法心安,直到看到Mile Mahler(美國知名壺鈴健身教練)撰寫關於動物權及持純素的訓練過程與細節,才終於找到企求已久的飲食方式。從此我變成百分之百的vegan運動員,不吃任何動物產品,且絕不會頭。」

Mac的粉絲認為他會因吃素而無力奪魁,但Mac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採訪時說:「這事關動物權利,不是人類的。」
  
而麥可仍持純素訓練、參賽,多次掄元。
 

成長期間即斷絕牛奶及乳製品

少年時期的Mac耳朵嚴重感染及長期暈眩,經過長期的研究與追蹤,發現牛奶會破壞人的靜脈竇與呼吸系統,所以1999年他開始斷絕乳製品。Mac:「牛奶會破壞靜脈竇和呼吸系統,但製奶廠商仍刻意營造出牛奶補鈣的必要性,相當矛盾。也許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對牛奶過敏,但我斷絕乳製品後,耳疾與其他症狀都痊癒了。」

 

2008Mac更為PETA(善待動物組織)拍攝宣傳海報,

力與美的呈現為純素飲食做了最佳註解與模範。
美妙的是,Mac不為體態或耐力茹素,完全出於對動物的愛與尊重。

 


 
 

網站來源:

PETA:http://www.peta.org/tv/videos/psas-vegetarianism/679687999001.aspx
UFC Fighter Mac Danzig 's Vegan Diet :
http://www.mikemahler.com/online-library/articles/mma-training/ufc-fighter-mac-danzig-vegan-diet.html

 

 

 

 

 

 

 

 

 

 

 

 

 

 

 

 

引用:http://vegunion.org/node/1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