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穿著破爛、臉 上顯現憂傷的女人走進一家店裡,用著謙卑的口吻問老闆是否可以先賒帳帶走一些食物。她又用輕柔的語調解釋說自己的先生病了無法工作,家中還有七個孩子需要餵養。

 

老闆不肯接受,要她離開。深知家中的困境,這位婦人連忙請求說: 「先生,幫幫忙,我一有錢就還給你。」 老闆不給賒帳是因為這婦人也不是這家店裡的會員。

 

櫃台附近有一個客人站在那裡聽著他們倆人的對話。這位客人告訴老闆他願意支付這婦人所需付的食物費用。這時老闆不高興地問著那婦人:「妳有沒有帶採購單來?

 

婦人回答: 「先生, 我帶了!

「好吧! 」老闆又說「就把妳的採購單放在秤食物的秤子上,妳的採購單多重,我就給你多少食物!

 

女人猶豫了一下,低下頭從她的皮包裡拿出一小張紙,上面寫了一些字,這時,她顯得更加憂傷,就把紙放在其中一個秤盤上。

 

老闆與客人同時露出驚訝的表情,放著紙張的秤盤居然直直落到底就停在那裡了。老闆視線沒離開過盤子直說: 我真不敢相信

客人笑了。老闆開始放食物在秤子另一頭的秤盤裡。這頭的秤盤卻動也不動,他只好繼續放下食物,直到滿了出來。

 

老闆驚訝不已。 最後他拿起盤中的紙片,閱讀後更是驚訝萬分這可不是什麼採購單,是一段禱告詞!上面寫著: 「親愛的天主, 祢知道我所需要的, 我把我的需要交在祢的手中。

 

老闆把秤子中的食物交給婦人, 沉默不語。婦人感謝後便離開。客人拿一張五十元鈔票給老闆,並且對他說:「這張鈔票每一分每一毫都價值連城,現在我們知道一個禱告的重量了!

 

 

 

 

 

 

 

 

 

 

 

 

 

 

 

 

 

 

引用: http://tw.myblog.yahoo.com/hsiuying0809/article?mid=439&s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