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美麗的公主,十分受到國王的寵愛。由於國王視公主為掌上明珠,因此對她提出的任何要求,總是百依百順、言聽計從。就這樣,公主宛如溫室中的花朵一般,被種種的物欲享受,細心的呵護、嬌養著。

 

有一天,下起了傾盆大雨,路上凹陷的地方積滿了雨水,形成一灘灘的水窪;雨滴落在水窪裡,生出了一顆顆圓潤剔透、色彩斑斕的小水泡。公主一見這小水泡,立刻被深深的吸引,心裡想著:「這水泡兒要是能像花簪一樣別在頭髮上,將是多麼賞心悅目啊!」 於是,公主便跑到了國王跟前,嗲聲嗲氣的要國王派人把水泡取來。

 

「哈!哈!我的寶貝女兒,水泡那麼脆弱的東西,連拿都拿不起來,怎麼能當頭飾呢?」國王有些哭笑不得。

「我不管!如果父王不給我水泡,我馬上就死在您的面前!」公主負氣的說。

國王拿公主沒輒,只好募集了全國一流的工匠,當著他們的面,下了一道命令:「速速取水泡來,把它做成花簪,給公主別在頭上,如果辦不到,就立刻斬首!」

 

工匠們聽到這番話,全都嚇得臉色發白。不過,這時候卻有一位老工匠站了出來,自告奮勇的要達成這個任務。國王高興極了,立刻去跟公主報告好消息。

 

「女兒啊!今天有位老工匠,說能取來水泡,給你做成頭上的花簪,要不要去見識見識啊?」

「真的嗎?大好了!」公主簡直喜不自勝。

 

取水泡當天,國王和公主屏氣凝神的在一旁仔細觀看著。這時候,老工匠說話了。

「啟稟陛下,老朽不識這水泡的美醜,可否勞煩公主親自來選取,好讓我加以雕琢呢?」

 

公主一聽,二話不說,就在微風細雨中挑選她滿意的小水泡。可是,她赫然發現,當手指輕輕觸碰水泡時,水泡竟然就破滅了。公主不死心,一試再試,不過,終究沒有一個水泡是可以執持的。

 

耗了大半天,公主覺的厭煩了,她疲累的對國王說:「父王,女兒終於明白,水上的泡沫不過是虛幻不實的東西,只有像我這般愚痴的人,才會為了得到它,苦苦的勞神費心啊!」

 

其實,世間萬事萬物,均是生生滅滅、遷變不停,虛幻不實的東西又何止水泡。悲哀的是,很多人窮其一生的心力,都在金錢物慾中追逐、奔波,而最終的結果卻有如那破碎的水泡。

 

 

 

共勉之~

 

 

 

 

 

 

 

 

 

 

 

引用:http://www.minghui-school.org/school/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