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流行健康素食,但素食者不一定體弱。創下舉鐵管及啤酒桶世界紀錄的34歲德國大力士Patrik Baboumian素食多年,昨以一身有力肌肉,成功舉起逾550公斤重的健身軛﹙Yoke﹚並步行10,展示出「素食主義者力量」(Vegan power)。
Baboumian
昨在湖濱中心(Harbourfront Centre)多倫多素食美食節(Vegetarian Food Festival)中表演,在台上舉起逾550公斤重、以大鐵框附着的健身軛,並在台上步行。主辦單位指,該重量相等於一匹成年馬匹,是有使以來最重的負載重量。Baboumian在完成表演後,氣喘地向台下數百名觀眾說:「做這樣的事有點笨,真的會受傷。」但他指重點是可啟發民眾,並打破男子漢需要進食大量肉類的常規。


因同情心拒食動物


外型像電影變種特攻(X-Men)的狼人般的Baboumian是一位動物愛好者,2006年開始食素,至2011年被冠以德國大力士稱號後不久,因受同情心驅使認為只停止吃動物並不足夠,進一步成為全素食者。
Baboumian
7歲時由伊朗移民至歐洲國家,年青時在德國開始健身,因他在伊朗革命並升溫至兩伊戰爭期間出生,兒時沒有安全感。他說:「當不斷有爆炸發生,看到很多周圍的人在尖叫,但因為年紀小而不能做甚麼,只想擺脫這個情況,及變得強壯。」Baboumian其後與多位著名素食者包括終極搏擊比賽(UFC)冠軍James Wilks、前冰球員Georges Laraque及超級馬拉松跑手Rich Roll接受台下觀眾提問。

 

延伸閱讀:

 

 

2012-09-19刊載 平台編譯】

若您們尚未聽說的話,我已經在2011年底轉持純素,我非常高興至今它所帶來的效果。 以下迅速列出今年成為「食草動物」(法語)以來,我在力量運動上努力獲致的成就。

歐洲無裝備(無腰帶)健力冠軍、GPAGlobal Powerlifting Alliance全球健力聯盟)平肘力舉20公斤,達126秒之世界記錄、金屬桶力舉150公斤之世界記錄、連續四年德國金屬原木力舉冠軍。

我的體重一直穩定在123公斤左右,所以我可以肯定地說改持純素絲毫未影響我的體力或我的體重。同時我覺得比我還只是持一般素那段時期還要健康多了。總之!我必須說改持純素是我有生以來所做最棒的決定。

 

 

小牛妹也覺得持純素是自己有生以來做過最棒的決定~

 

 

 

 

 

 

Patrik Baboumian 的個人網頁:http://www.patrikbaboumian.de/?page_id=9

 

新聞來源: 素食大力士舉起550公斤 【星島日報2013-09-09】

相關新聞:

德大力士素食多年力氣不減 可舉起550公斤重物 【新華網2013-09-10】

Vegan strongman shoulders 550 kg 【Toronto Star 多倫多星報 2013-09-10】

 

 

 

 

 

 

 

 

 

 

 

 

 

引用: 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牛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